疑电动车被交警没收 外卖员武汉长江大桥跳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讯】大陆外卖小哥的悲惨故事接二连三。1月11日,网友发视频爆料,武汉长江大桥上有一外卖员跳桥轻生。

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中,外卖员跳桥前,把外卖公司的制服和手机留在桥上。爆料者称,外卖员跳桥疑因电动车被交警查扣。

当地警方回应,搜救正在进行,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但又宣称,“不要相信网络消息,不信谣不传谣”。

有网友留言称:“幸好江心有冬泳爱好者在游泳,奋力救起自杀者,救上岸才发现是位外卖小妹。”但有待核实。

据大陆媒体报导,武汉自10月12日启动最严的电动车整治行动。

近年来,外卖员作为大陆城市中的最底层人员,各种悲剧新闻不断。外卖员除了被公司压榨,面临外卖平台相当苛刻的送餐时间,还要面对更高的交通事故风险,到送餐时也常遇到保安阻挡,与小区保安发生冲突,被殴打等恶性事件频频发生。

今年1月,江苏泰州47岁“饿了么”外送员刘进,为讨回遭公司扣起的5,000元人民币血汗钱引火自焚,导致全身烧伤面积达80%,医药费估计逾百万元人民币。

今年1月3日,湖北仙桃一名“饿了么”外卖员凌晨送餐,因与保安发生冲突,被保安用警棍打死。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