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電動車被交警沒收 外賣員武漢長江大橋跳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大陸外賣小哥的悲慘故事接二連三。1月11日,網友發視頻爆料,武漢長江大橋上有一外賣員跳橋輕生。

網友拍攝的現場視頻中,外賣員跳橋前,把外賣公司的制服和手機留在橋上。爆料者稱,外賣員跳橋疑因電動車被交警查扣。

當地警方回應,搜救正在進行,事故原因也正在調查。但又宣稱,「不要相信網絡消息,不信謠不傳謠」。

有網友留言稱:「幸好江心有冬泳愛好者在游泳,奮力救起自殺者,救上岸才發現是位外賣小妹。」但有待核實。

據大陸媒體報導,武漢自10月12日啟動最嚴的電動車整治行動。

近年來,外賣員作為大陸城市中的最底層人員,各種悲劇新聞不斷。外賣員除了被公司壓榨,面臨外賣平台相當苛刻的送餐時間,還要面對更高的交通事故風險,到送餐時也常遇到保安阻擋,與小區保安發生衝突,被毆打等惡性事件頻頻發生。

今年1月,江蘇泰州47歲「餓了麼」外送員劉進,為討回遭公司扣起的5,000元人民幣血汗錢引火自焚,導致全身燒傷面積達80%,醫藥費估計逾百萬元人民幣。

今年1月3日,湖北仙桃一名「餓了麼」外賣員凌晨送餐,因與保安發生衝突,被保安用警棍打死。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