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家要摸“老虎屁股” 批中共全员查核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香港病毒专家管轶日前呼吁中共当局“不要动不动就全员核酸检测”,应该重视检测疫苗抗体,摸摸这个“老虎屁股”。但相关报导在大陆遭到全网删除。

专家:中共清零政策失败

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管轶在广东汕头接受凤凰卫视访谈时,发表了上述见解。大陆多家媒体11月7日刊登相关报导,访谈视频也在微博上热传。但目前这些报导已被全网删除。

管轶在访谈中直言,“如果说要以清零为目标,我估计我们没有机会了,因为这个病毒已经长住下来了。”

管轶的见解与上海防疫专家张文宏“与病毒共存”的观点一致,由于这与中共“病毒清零”防疫措施相左,张文宏曾一度遭受网络攻击。

曾在医学研究中心工作多年的时政评论人士横河认为,中共的清零政策一定会失败。

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清零是做不到的,这是毫无疑问的。这个就像流感一样,都属于RNA病毒,突变又快,空气传播。”

“真正零疫情,做不到的事。现在很多人没发病,但是已经感染病毒,大部分人没症状,然后产生获得性免疫,这些人本身也是传染源,这是防不胜防的”,河北工程大学临床医学院前副教授王刚也认为,“人类需要做好思想准备,长期和病毒共存。”

管轶批全员核酸 质疑中国疫苗有效性

管轶指出病毒无法清零,同时呼吁中共当局“不要动不动就全员检测核酸”。他认为,应该全员检测抗体,这个更重要,“这个‘老虎屁股’应该去摸一下,早晚都得摸的”。

横河认为,全员核酸检测没有必要,而且无效。“现在已经封杀不了,到处都是源头,源头多到检测也没有意义。就算每个人都检测,还有假阳性、假阴性,每个地方漏掉一两个就可能会成为爆发点,只能到处灭火”。

横河表示,“清零”已成为中共标榜制度性优势的招牌,中共即使认识到得不偿失的困境,也难以调头,“清零思维是来自维稳思维,把不稳定因素全部清零”。

管轶还谈到疫苗问题,他认为打完疫苗是否安全,要看打的是什么疫苗,打了多久了?抗体情况如何?

他对凤凰卫视说,中国疫苗生产公司应该定期公布疫苗效果和推进抗体检测,“不要讲打完两针,如果你不保险的话就打第三针,还不放心那就打四针,如果打四针无效的话就应该开除出去。”

管轶表示,“中国有句古话,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他还批评“奸商、利益集团”,自己过来以后把桥炸掉,这是失去了人性。

管轶此言暗含对中国国产疫苗的批评。中共当局原本想借疫情搞“疫苗外交”,但中国疫苗效果太差,被许多国家停用。

巴西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科兴疫苗在预防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低至50.4%,接近世卫标准50%的最低门槛。相比之下,美国辉瑞—BioNTech疫苗有效率高达97%。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曾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疫苗应对Delta变种病毒的抗感染有效率很可能降到了50%以下。

金冬雁指出,在个别中国国产疫苗的接种者身上,“根本测不到抗体”。

然而,中共一方面强制中国民众大范围接种国产疫苗,另一方面又禁止外国疫苗进入中国市场。近期中国20多个省份疫情升温,中共开始推进全面接种国产疫苗加强针。

横河认为,检测疫苗产生抗体的效果,在中国是一个政治问题,不是科学问题,“会使做政治决策的人必须承认决策错误”,所以很难开展。

他举例说,10月26日,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医院发表一篇文章,指灭活病毒疫苗产生抗体,同时也对身体造成伤害,等于说是感染了一次。“别人开玩笑说,领导看不懂英文,还不知道封杀这些人”。

针对中国疫苗的有效性,有网友在微博上披露,“去年9月打的国产疫苗,上周去查抗体,igg小于0.00001。”

还有网友说,“儿子同学接种五个月后,出国前去医院查抗体,无!”

管轶曾判断武汉疫情失控

管轶与其团队在2003年曾鉴定出果子狸是SARS病毒的直接来源,也曾确定H5N1流感病毒的所有主要前体和传播途径。

2020年1月21日,武汉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后,管轶和团队前往武汉调查病毒起源,但目睹的情况让他极其震惊。中共当局没有采取任何防疫措施,他判断武汉疫情已经失控,22日紧急撤离。23日中共官方宣布武汉封城。

管轶离开武汉后接受财新网采访时说,估计武汉疫情感染规模是SARS的10倍起跳,让他感到害怕,“连我都选择做了逃兵”。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