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关岛测试铁穹系统 防御中共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以色列著名的铁穹系统曾拦截了数以千计的巴勒斯坦火箭弹和迫击炮弹。现在,美国军事规划人员正在关岛测试铁穹导弹防御系统,以防御中共巡航导弹。

《华尔街日报》11月9日报导,铁穹系统只能防御有限类型的导弹,美国正在制定单独计划,以加强防御从太空降落的中共弹道导弹。测试铁穹表明,随着五角大楼将中共视为第一大挑战,美国军方各种硬件都将进入亚太地区。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导弹防御项目(Missile Defense Project at 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主任汤姆‧卡拉科(Tom Karako)对《华日》说:“如果我们不能保卫关岛——空军基地和那里的其它设施——真的很难向太平洋投射力量。”

关岛是太平洋上的美国领土,拥有约19万名美国平民和军人。关岛的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基地距离中国约1,800英里,是美国领土上距离中国最近的基地。

中共轰炸机机队能发射可以飞抵关岛的掠海巡航导弹。这就是美军安置铁穹系统的原因。

“铁穹”防御系统由以色列“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公司”(Rafael Advanced Systems)和以色列航太工业集团研发制造,由发射模块、雷达模块、操控模块、检测模块所组成,能够通过雷神公司生产的坦米尔拦截导弹(Tamir interceptor missile),拦截敌方来袭火箭弹和导弹,一般认为拦截的范围在40英里,属于末端拦截系统。

铁穹已显示出拦截低于音速巡航导弹的能力

国会在2019年同意以约3.73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两套铁穹系统,并决定在本财年结束前,将一套铁穹部署到战区。第一套于2020年底交付,第二套于2021年1月交付。从那时起,美国陆军一直致力于将该系统集成到陆军本身的防空阵列中。

铁穹在服役的十年中拦截了数千枚弹药。但巡航导弹比巴勒斯坦火箭弹更难拦截,卡拉科对《华日》表示,“铁穹系统是一种临时解决方案”。

不过,铁穹已经显示出一些拦截低于音速巡航导弹的能力,例如长剑-20(CJ-20)型巡航导弹。五角大楼称中共轰炸机可以发射长剑-20,对关岛构成威胁。

今年8月,美国陆军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的铁穹系统测试中,摧毁了8个巡航导弹替代目标。以色列国防部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陆军铁穹系统旨在保护部队免受一系列威胁,包括巡航导弹、无人机系统、火箭弹、火炮和迫击炮威胁。”

起初,陆军领导人对部署铁穹的地点犹豫不决,原因是铁穹与其它导弹防御系统一起使用有些困难。陆军决定于10月在关岛部署铁穹。另一套留在美国本土。关岛的部队将在12月之前就如何操作铁穹,并将其与其它防御系统整合进行训练。

美国资助了铁穹系统的开发。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 CRS)的数据,截至2020年11月,美国已向以色列提供了16亿美元,用于铁穹的研发、生产和日常维护。

亚太多国投资导弹技术

另一方面,在亚太地区,各国都在投资导弹技术。美国今年取消了对韩国导弹射程的限制,首尔批准了资金开发自己的类似铁穹系统;卫星图像显示,中共正在沙漠中建立导弹发射井网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希望东京开发自己的导弹。

此外,美国军方领导人正在寻求约2亿美元,以增加其它技术来保护关岛免受中共弹道导弹的攻击,例如更常用于舰船的陆基版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

《华日》报导,美国军事规划者还将目光投向铁穹之外。今年9月,陆军防空导弹防御司令部委托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Dynetics(Leidos Holdings Inc.公司的一个部门)生产铁穹系统的替代品原型。第一个新系统预计将于2023年9月交付。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