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延长对“涉军”中企的投资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0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11月9号,星期二,欢迎收看晚间新闻。首先关注,今天,拜登总统宣布,将继续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投资被列入黑名单的“和中共军方有关”的中国企业,将禁令延长一年。

这项由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11月签署的行政令,旨在阻止美国投资公司、养老基金和其它机构及个人,购买被中共军方持有或受益的中国公司股票。

拜登在通告中说,中(共)国正越来越多地利用美国资本为其军事、情报和其它安全机构提供资源,并使其发展和现代化,这使中(共)国继续直接威胁到美国本土和美国海外部队。

此前,6月3号,拜登政府发布了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实体,购买或出售59家和中共国防和监控技术有关的,中国企业交易证券。同时,要求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和强化框架,以禁止对中共国防和监控技术公司的投资。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