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真面目】原中共党员 一维吾尔人眼中的社会主义(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9日讯】原中共党员维吾尔人穆罕穆德亲身经历了2009年在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的7.5事件,亲眼目睹了中国共产党对维吾尔人的残酷镇压。为逃离中共的暴政他来到了日本。日前向我们讲述了他在中国的恐怖经历。

日本维吾尔协会理事萨吾德·穆罕穆德:“当这个游行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政府就开始开枪了。”

萨吾德·穆罕穆德,维吾尔族。亲身经历7.5事件,目睹中共对维吾尔族的人权迫害。2016年远渡日本,现担任日本维吾尔协会的理事,为解救维吾尔人脱离中共魔爪奔走相告。

穆罕穆德向我们讲述了他所经历的乌鲁木齐7.5事件,与中共的报道大相径庭。据他介绍,2009年7月5号,在乌鲁木齐市以手无寸铁的学生为主体,针对广州玩具厂打死打伤维族工人后政府没有任何说明而进行了和平抗议,导致中共军警镇压并引发系列人权危机。

日本维吾尔协会理事萨吾德·穆罕穆德:“我当时在现场,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学生手里面有凶器棍棒。他们都是赤手空拳,在喊着口号,在进行和平示威,向政府请愿。让政府对韶关事件给一个说法。游行队伍越来越大,掺杂了很多人员,我们怀疑掺杂的人员里面是不是也有中国共产党安排的一些人,故意想把游行向暴力的方面来(引导)。”

他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成了改变他今后生活以及很多维族人命运的转折点。

日本维吾尔协会理事萨吾德·穆罕穆德:“开枪的时候我朋友在现场。他给我打电话说,已经听到枪声。我听到那个消息时,已经离开现场回家了。回家以后不到30分钟,我们的电话信号整个全部都被切断,我们无法联系。我和现场的朋友也联系不上。第二天我没有出门,第三天出门的时候可以看到,街道上很多地方都有血迹。”

从那以后中共对新疆地区实施了全方位的严格管控,使维吾尔人的生活状况日渐严峻。一次他和同事回宿舍的路上遭警察设卡拦截。幸运的是他带的工作证件使他被顺利放行,而忘带证件的同事被带上卡车后,经历了不同寻常的夜晚。

日本维吾尔协会理事萨吾德·穆罕穆德:“他们几百个人被集中在一个操场上,晚上也没有任何的保暖,一晚上在那个非常冷的地方。待了一晚上。在操场上蹲着待了一晚上。第二天,因为我同事有(工作)单位,有人担保他,他才被放出来。而且我们向警察交了罚款。我当时记得是交了几百块钱的罚款,把他带出来了。但是还有很多维吾尔人他们是没有工作单位的,他们是普通农民……等待他们的是非常惨的情况。”

中共对新疆地区加紧军管控制,建立集中营,整个地区风声鹤唳。自那以来,自治区情况越来越糟。他回忆说从2009年以后两三年里,在乌鲁木齐的大街上只能看到女性或老人,几乎看不到二三十岁的年轻维吾尔族男性。

日本维吾尔协会理事萨吾德·穆罕穆德:“当时我感觉有一批年轻的维吾尔人,被中国共产党抓起来迫害掉了。”

在切身感受到共产党的假恶暴后,穆罕穆德不断地思考自己的人生和维吾尔人的命运。他感到危险随时会降临到自己身上,在情况变得更坏之前他决心亡命海外。历尽艰辛终于来到海外的他情况又如何呢?敬请关注第二集穆罕穆德的海外反共经历。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