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原中共黨員 一維吾爾人眼中的社會主義(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原中共黨員維吾爾人穆罕穆德親身經歷了2009年在新疆烏魯木齊發生的7.5事件,親眼目睹了中國共產黨對維吾爾人的殘酷鎮壓。為逃離中共的暴政他來到了日本。日前向我們講述了他在中國的恐怖經歷。

日本維吾爾協會理事薩吾德·穆罕穆德:「當這個遊行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政府就開始開槍了。」

薩吾德·穆罕穆德,維吾爾族。親身經歷7.5事件,目睹中共對維吾爾族的人權迫害。2016年遠渡日本,現擔任日本維吾爾協會的理事,為解救維吾爾人脫離中共魔爪奔走相告。

穆罕穆德向我們講述了他所經歷的烏魯木齊7.5事件,與中共的報道大相徑庭。據他介紹,2009年7月5號,在烏魯木齊市以手無寸鐵的學生為主體,針對廣州玩具廠打死打傷維族工人後政府沒有任何說明而進行了和平抗議,導致中共軍警鎮壓並引發系列人權危機。

日本維吾爾協會理事薩吾德·穆罕穆德:「我當時在現場,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學生手裡面有兇器棍棒。他們都是赤手空拳,在喊著口號,在進行和平示威,向政府請願。讓政府對韶關事件給一個說法。遊行隊伍越來越大,摻雜了很多人員,我們懷疑摻雜的人員裡面是不是也有中國共產黨安排的一些人,故意想把遊行向暴力的方面來(引導)。」

他沒想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成了改變他今後生活以及很多維族人命運的轉折點。

日本維吾爾協會理事薩吾德·穆罕穆德:「開槍的時候我朋友在現場。他給我打電話說,已經聽到槍聲。我聽到那個消息時,已經離開現場回家了。回家以後不到30分鐘,我們的電話信號整個全部都被切斷,我們無法聯繫。我和現場的朋友也聯繫不上。第二天我沒有出門,第三天出門的時候可以看到,街道上很多地方都有血跡。」

從那以後中共對新疆地區實施了全方位的嚴格管控,使維吾爾人的生活狀況日漸嚴峻。一次他和同事回宿舍的路上遭警察設卡攔截。幸運的是他帶的工作證件使他被順利放行,而忘帶證件的同事被帶上卡車後,經歷了不同尋常的夜晚。

日本維吾爾協會理事薩吾德·穆罕穆德:「他們幾百個人被集中在一個操場上,晚上也沒有任何的保暖,一晚上在那個非常冷的地方。待了一晚上。在操場上蹲著待了一晚上。第二天,因為我同事有(工作)單位,有人擔保他,他才被放出來。而且我們向警察交了罰款。我當時記得是交了幾百塊錢的罰款,把他帶出來了。但是還有很多維吾爾人他們是沒有工作單位的,他們是普通農民……等待他們的是非常慘的情況。」

中共對新疆地區加緊軍管控制,建立集中營,整個地區風聲鶴唳。自那以來,自治區情況越來越糟。他回憶說從2009年以後兩三年裡,在烏魯木齊的大街上只能看到女性或老人,幾乎看不到二三十歲的年輕維吾爾族男性。

日本維吾爾協會理事薩吾德·穆罕穆德:「當時我感覺有一批年輕的維吾爾人,被中國共產黨抓起來迫害掉了。」

在切身感受到共產黨的假惡暴後,穆罕穆德不斷地思考自己的人生和維吾爾人的命運。他感到危險隨時會降臨到自己身上,在情況變得更壞之前他決心亡命海外。歷盡艱辛終於來到海外的他情況又如何呢?敬請關注第二集穆罕穆德的海外反共經歷。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