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会 访民遭抓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8日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号在北京召开,从11月1号起,在北京的访民就遭到警方的大抓捕,受到重点监控的访民,都被送回当地看管或送到酒店隔离

据《六四天网》报导,6号上午10点左右,上千名警察在北京房山区闫村镇大紫草坞村搜查访民,大扫荡。黑龙江访民马波8号告诉《新唐人》,警方在北京丰台区和房山区访民租屋处大抓捕多日,受到重点监控的访民,都被送回当地看管或是送到酒店隔离

黑龙江访民马波:“(六中全会)会议期间嘛,不允许上访人在北京居住,10月20几号就开始清理这些上访人,大多数人都是11月1号被清理,一少部分就是来回躲来回藏。今天国家信访局(上访)人特别少,截访的比上访的多十来多倍呢。”

据访民发布的消息:重庆失地农民刘林11月2号在重庆北站乘火车外出打工时,被当地警察诬陷“上访”,抓下车、戴黑头套、上手铐带走。当天一名女访民在成都铁路候车室遭到阻拦和殴打。6号,重庆晏祥菊、何艳母女被北京警察抓进驻京办后遣返。

重庆访民蔡邦英:“最近呢都不准出门了,反正现在就出门之后,被他们抓起来了,不知道他们在怕什么嘛,都不准我们这样说话的。刘林就是最近几天被刑事拘留了,问题也没得到解决,他要出去打工,他要吃饭嘛,他们政府不让他出去,给他戴了头罩,被抓走了。”

11月7号下午2点,福州访民刘玉钗、翁雪娇乘火车到杭州东站,结果刚下车就被十多个铁路公安和截访人员拦截。此外,4号晚,福州访民林应强和90高龄的郑伯榕出外旅游,被福州当局在南昌车站拦截,押回福州后,以进入疫区为由强制隔离。

福州访民刘玉钗:“我去旅游啊,到杭州一下车,他们铁路公安都包围过来,我昨天晚上到家了,我这边三个人看(管)的,很不方便。林应强在希尔顿逸林酒店隔离,他们是在南昌车站那边被拦截回来,隔离(到)今天这是第四天了。”

5号晚,辽宁访民姜家文被地方公安从北京带回丹东,被控制在一个隔离点;6号,四川访民张道英发视频说,她一出门就被两名警察跟踪;江苏南通访民瞿华也发视频说,被五个不明身份的人日夜看守;7号,重庆访民徐廷分发照片说,有人守在她家楼下门口,一出门就被跟踪。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