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打第三针、清零有效没效?民众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随着北京冬季奥运会脚步逼近,Delta中共病毒变种疫情防不慎防,在中国多个省市蔓延。在此情况下,民众对国产疫苗的有效性、需不需要打第三针,以及清零政策真的好吗?这些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10月以来中国疫情升温,11月2号、3号,连续两天,官方通报,全国单日新增感染人数突破百人以上,为近日的高峰,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0月初被询问,中国何时可以完全开放时,他说,当绝大多数人打了疫苗,起码80%,甚至85%以上时可放开。眼看这目标年底就要达成,但是,Delta中共病毒变种却攻陷多个城市。

10月24号,河北省石家庄市通报的第一起病例李某,已在8月份接种完第三剂疫苗,他没想到自己会染感。

那还需要打第三针吗?钟南山回应,疫苗的保护作用大约半年左右,打第三针,有助于预防感染。不久前,他也告诉媒体记者,还是要坚持疫情“零容忍”政策。不过,许多民众提出质疑。

石家庄市民张先生:“它(当局)搞的清零,我认为它本身是不科学的,科学的应该是与病毒共存的防疫办法,它所做的核酸检测、什么隔离的措施,很多都是没有明确的法律依据的,都是根据政府的一纸文件。”
“包括核酸检测的费用,以及隔离给市民造成的不便和损失,怎么来处理、怎么赔偿,都没有相关的规定和措施。”

石家庄市民张先生认为,中共清零的作法相当蛮悍,是对基本人权的漠视。

郑州市民林先生认为,中共官方数据不透明,搞自欺欺人的把戏。

郑州市民林先生:“所谓的病毒清零,利用运用权力,自欺欺人罢了。郑州8月份的疫情,市委书记说月底清零就清零了,实际上在宣布清零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郑州的管控仍然是很严的,跟没清零的时候,是一样严的。”

随着北京冬季奥运会的脚步临近,估计各地的“清零”手段,会更加严厉。

新唐人记者洪宁、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