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庆祝退伍军人节 中华民国荣光会获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在美国退伍军人节前夕,波士顿11月6日举办了热闹的游行庆典,纪念每一位军人为保护这个国家的民主自由而做出的贡献。

波士顿新当选市长吴弭(Michelle Wu):“纪念我们先辈的牺牲,是很重要的事。他们让我们能享有民主自由,以及这个杰出的城市。所以我对这次庆典深表感谢。”

中午12点,20多个游行方阵在波士顿公共公园(Boston Common)的一角集合,而后穿过著名的“自由之路”,来到波士顿市政府广场。游行者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在疫情之后重新回到街上庆祝。

外国战争退伍军人会 麻州分部司令Douglas Wood:“很高兴回到波士顿,参加年度退伍军人游行。今年的游行比较小,希望明年的游行会更盛大。我们生活在地球上最棒的国家。让人们出来纪念退伍军人,是很重要的。他们冒着巨大风险,让每个人享有自由。”

当天也有不少华裔退伍军人参与游行。其中,代表中华民国退伍军人的波士顿荣光会,是庆典中唯一一个得到邀请的外国退伍军人组织。

波士顿荣光会池元山:“在二战,我们中美两国是同盟国,共抗法西斯,最后取得胜利。所以美国人不忘我们中华民国。每一年,美国的退伍军人,都邀请我们中华民国参加。所以非常有意义的。”

记者刘景烨波士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