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慶祝退伍軍人節 中華民國榮光會獲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在美國退伍軍人節前夕,波士頓11月6日舉辦了熱鬧的遊行慶典,紀念每一位軍人為保護這個國家的民主自由而做出的貢獻。

波士頓新當選市長吳弭(Michelle Wu):「紀念我們先輩的犧牲,是很重要的事。他們讓我們能享有民主自由,以及這個傑出的城市。所以我對這次慶典深表感謝。」

中午12點,20多個遊行方陣在波士頓公共公園(Boston Common)的一角集合,而後穿過著名的「自由之路」,來到波士頓市政府廣場。遊行者紛紛表示,很高興能在疫情之後重新回到街上慶祝。

外國戰爭退伍軍人會 麻州分部司令Douglas Wood:「很高興回到波士頓,參加年度退伍軍人遊行。今年的遊行比較小,希望明年的遊行會更盛大。我們生活在地球上最棒的國家。讓人們出來紀念退伍軍人,是很重要的。他們冒著巨大風險,讓每個人享有自由。」

當天也有不少華裔退伍軍人參與遊行。其中,代表中華民國退伍軍人的波士頓榮光會,是慶典中唯一一個得到邀請的外國退伍軍人組織。

波士頓榮光會池元山:「在二戰,我們中美兩國是同盟國,共抗法西斯,最後取得勝利。所以美國人不忘我們中華民國。每一年,美國的退伍軍人,都邀請我們中華民國參加。所以非常有意義的。」

記者劉景燁波士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