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2027以战逼谈? 台:不忍辱求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美国国防部新发布的中共军力报告提到,中共的目标是在2027年具备对抗美军能力,以便迫使台湾依照北京开出的条件进行谈判,预计届时中共可能拥有700枚核弹头。台湾方面回应,台湾不可能在武力胁迫下谈判。有专家研判,中共不敢轻易动武。

美国国防部11月3号发布的这份中共军力报告,中共的核扩张、生化研究、建军百年雄心,以及台海危机,都是重要看点。其中,核扩张部分最引人注目。

报告警告,到2027年,中共将拥有多达700枚可交付使用的核弹头。到2030年,中共很可能拥有至少1,000枚核弹头。

而去年美国国防部预测中共核弹头只有200枚左右,10年后可能约有400枚。

报告还提到,中共或许已经拥有新生的“三位一体”核力量,即拥有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以及战略轰炸机三种核打击方式的能力。另外,中共正在建造几百个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所长苏紫云:“你有足够的核弹头,就可以有足够的核投射的能量,那就可以对美国形成威胁。它这个核弹头的增加会改变世界政治权力的结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美国届时是否介入台海,(中共)以美国本身的本土安全来做一个要挟的筹码。所以中共的核能力是展现在对美国的威胁的筹码上面。”

报告引述中共军方消息指出,中共持续推动军事现代化,目标是在2027年,具备在印太地区与美军对抗的能力,并迫使台湾领导层依照北京条件进行谈判。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所长苏紫云表示,“以战逼谈”是中共的老技法,国共内战期间也常看到双方打打谈谈。这也是中共有别于传统战略的另一种手段。

苏紫云:“传统战略的拒止是指,让美国的航舰无法靠近台湾驰援。那这一种核能力的增加是对于美国的政治拒止。”

对于美方报告,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4号表示,“以战逼谈”一直是中共策略,但台湾不可能在武力胁迫下谈判,台湾不畏战而且要强化国防力量。

陈明通指出,北京的目标是不放弃武统台湾,可忍辱求生并非台湾子民该做的事,要清楚知道“屈辱不会得到和平”。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认为,中共虽然野心很大,但并没有“以战逼谈”的能力。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他之所以不敢动,他怕两个东西,一个是怕打死打伤了美国的军人,美国介入,那么美国的无人机就可能对习近平进行斩首行动,这是他最担心的。第二个担心就是一打起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都介入。这样的话他就打不赢。然后还要受到整个西方的经济封锁,可能会导致整个政权的垮台。”

报告列出四个中共攻台的可能选项,包括海空封锁,大规模两栖入侵等。

苏紫云表示,中共如果武统台湾,首战很可能就是终战,成功概率非常小。

苏紫云:“因为两栖登陆作战中间的脆弱点非常的多。百万的解放军以往可以走入到韩国打越战,可以走入到越南打越战,但是要过海峡一定要集中在运输船上面。那百万的目标就缩小成千把个目标,所以它传统的数量优势就很难发挥了。所以它一旦启动这样的两栖登陆作战,那就等于是让共产党提早灭亡的风险就更高了。”

陈明通提到,国安局研判在蔡英文任内,中共不会通过攻占东沙以战逼台,中共内部已有辩论过,国安局有一定了解。

至于中共会否用核弹攻打台湾,陈明通说,若发生这种事情,是两岸人民的悲剧。

苏紫云认为,如果没有必胜把握,中共不会启动战争。如果启动战争,失败概率又很高。而中共只要对外战争失败,内部政权就会瞬间崩溃。所以战争对中共来讲反而是不利的。

采访/骆亚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