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长春法官涉嫌滥权 被控告到最高检察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吉林长春市中级法院刑二庭法官臧万成,因为涉嫌“滥用职权”,最近被联名控告到最高检察院。知情人士透露,法官甚至对当地邮局施压,不让他们邮寄家属提供的资料。

吉林省农安县的8位法轮功学员因为信仰遭到迫害,今年7月被德惠市法院非法判刑。他们的家人、律师依法上诉到长春中级法院,今年9月1号已经立案,但是该院刑二庭的法官臧万成却涉嫌滥用法官权力,最近被联名控告到最高检察院

控告信指出,臧万成阻挠律师以及亲属辩护人正常行使诉讼权利。

知情人 匿名:“律师和家属去这边递交律师手续、亲属辩护手续,他们都不接,要求律师出具司法局备案证明,也要求家属开具司法局备案证明。”

法官藏万成声称,出具这些“备案证明”是全国性的规定。然而,北京市司法局明确回复律师,备案是司法局对律师管理的内部工作程序,对外不出具。长春市司法局也回复,亲属辩护不需要司法局备案。

知情人 匿名:“在10月12号的时候,长春司法局也出具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一个答复书,就明确表示了,长春市刑事案件被告人的亲友,你作为辩护人,需要长春市司法局出局备案证明的规范性文件是不存在的。就是说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这个办案法官叫臧万成,他是要求亲属去办理一个并不存在的一个证明。”

之后家属联系臧万成法官,他一直避而不接。

知情人 匿名:“这个法官还干什么呢?他通过他们的个人权力向邮局施压。邮局就不收寄家属的材料了,就说家属的材料有问题,甚至还报了警,然后让派出所的人去调查这个家属,看看他身上的材料什么的。另外一方面呢,他还给那个看守所通知,就是打招呼,不让律师会见了。”

身为办案法官,臧万成为什么拒收家属的材料,也不接家属的电话?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律师:“因为你如果寄这些材料给他们,他们签收了,那他们可能就要入档,归到卷宗里面。现在我都不收了,我眼不见心不烦了。我要怎么判就怎么判。你们讲的意见反正我也不清楚,我也见不到。”

无论是施压邮局,还是通知看守所不让会见,律师指出,臧万成都涉嫌滥用权力。

吴绍平律师:“从法律上讲他肯定没有这样一种权限,而且他这么做本身就是违法,本身就是应该受到检举揭发和举报的一个事情。”

家属依法向长春市检察院控申科、吉林省检察院、吉林省政法委举报中心递交对臧万成的控告材料,同时又向长春市中院纪检督查部门反映控告事项,甚至向长春市人大反映情况,但这些部门基本不闻不问。

吴绍平律师:“中共它是倒行逆施到了视法律于无物,违法已经是司空见惯。所谓的暴力机器都掌握在他们手里,舆论也不能进行监督,律师也不能发表评论,甚至家属发声也被他们噤声,然后他们所做的一系列违法行为,你却拿他们毫无办法。”

吴绍平律师指出,可见中共只把法律当作管制老百姓的工具,而且让这些办案人员泯灭了人性、良知,完全站到了百姓的对立面。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