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長春法官涉嫌濫權 被控告到最高檢察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吉林長春市中級法院刑二庭法官臧萬成,因為涉嫌「濫用職權」,最近被聯名控告到最高檢察院。知情人士透露,法官甚至對當地郵局施壓,不讓他們郵寄家屬提供的資料。

吉林省農安縣的8位法輪功學員因為信仰遭到迫害,今年7月被德惠市法院非法判刑。他們的家人、律師依法上訴到長春中級法院,今年9月1號已經立案,但是該院刑二庭的法官臧萬成卻涉嫌濫用法官權力,最近被聯名控告到最高檢察院

控告信指出,臧萬成阻撓律師以及親屬辯護人正常行使訴訟權利。

知情人 匿名:「律師和家屬去這邊遞交律師手續、親屬辯護手續,他們都不接,要求律師出具司法局備案證明,也要求家屬開具司法局備案證明。」

法官藏萬成聲稱,出具這些「備案證明」是全國性的規定。然而,北京市司法局明確回覆律師,備案是司法局對律師管理的內部工作程序,對外不出具。長春市司法局也回覆,親屬辯護不需要司法局備案。

知情人 匿名:「在10月12號的時候,長春司法局也出具了政府信息公開的一個答復書,就明確表示了,長春市刑事案件被告人的親友,你作為辯護人,需要長春市司法局出局備案證明的規範性文件是不存在的。就是說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這個辦案法官叫臧萬成,他是要求親屬去辦理一個並不存在的一個證明。」

之後家屬聯繫臧萬成法官,他一直避而不接。

知情人 匿名:「這個法官還幹什麼呢?他通過他們的個人權力向郵局施壓。郵局就不收寄家屬的材料了,就說家屬的材料有問題,甚至還報了警,然後讓派出所的人去調查這個家屬,看看他身上的材料什麽的。另外一方面呢,他還給那個看守所通知,就是打招呼,不讓律師會見了。」

身為辦案法官,臧萬成為什麼拒收家屬的材料,也不接家屬的電話?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律師:「因為你如果寄這些材料給他們,他們簽收了,那他們可能就要入檔,歸到卷宗裡面。現在我都不收了,我眼不見心不煩了。我要怎麼判就怎麼判。你們講的意見反正我也不清楚,我也見不到。」

無論是施壓郵局,還是通知看守所不讓會見,律師指出,臧萬成都涉嫌濫用權力。

吳紹平律師:「從法律上講他肯定沒有這樣一種權限,而且他這麼做本身就是違法,本身就是應該受到檢舉揭發和舉報的一個事情。」

家屬依法向長春市檢察院控申科、吉林省檢察院、吉林省政法委舉報中心遞交對臧萬成的控告材料,同時又向長春市中院紀檢督查部門反映控告事項,甚至向長春市人大反映情況,但這些部門基本不聞不問。

吳紹平律師:「中共它是倒行逆施到了視法律於無物,違法已經是司空見慣。所謂的暴力機器都掌握在他們手裡,輿論也不能進行監督,律師也不能發表評論,甚至家屬發聲也被他們噤聲,然後他們所做的一系列違法行為,你卻拿他們毫無辦法。」

吳紹平律師指出,可見中共只把法律當作管制老百姓的工具,而且讓這些辦案人員泯滅了人性、良知,完全站到了百姓的對立面。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