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尼日利亚宗教迫害 大纪元时报记者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华盛顿的宗教自由倡导者抗议尼日利亚当局在11月4日监禁《大纪元时报》(Epoch Times)记者卢卡•宾尼亚特(Luka Binniyat)。宾尼亚特一直站在报导针对尼日利亚基督徒的暴行的前沿。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 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USCIRF)委员托尼•珀金斯(Tony Perkins)对《大纪元时报》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事态发展。如果一名记者因为报导政府拒绝起诉那些参与宗教暴行的人而被捕,这将进一步证明,尼日利亚政府是该国正在进行的严重和系统的宗教迫害的同谋。”

据同为自由撰稿人的鲁本•布哈里(Reuben Buhari)说,对宾尼亚特的指控很可能是“有害的谎言和煽动”。布哈里曾在11月6日下午拜访过宾尼亚特。据布哈里说,这次逮捕很可能与宾尼亚特最近在《大纪元时报》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有关。该文章中说:“在尼日利亚,警方谴责大屠杀是‘邪恶的’,但没有逮捕任何人。”布哈里认为,宾尼亚特可能会在11月8日的法庭听证会上面临官方指控。尼日利亚警方没有回应《大纪元时报》的电话质询。

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宗教自由主任妮娜•谢伊(Nina Shea)对《大纪元时报》表示,尼日利亚当局任由暴力的富拉尼极端分子(Fulani extremists)摧毁一个又一个村庄而不受调查、起诉或惩罚,却迅速把报导屠杀无辜平民事件的勇敢记者塞进监狱,这是对正义的侮辱。

谢伊说:“最近卢卡•宾尼亚特(Luka binniyat)被捕,是该政府有系统地掩盖富拉尼极端分子对和平的基督教村民犯下的暴行。此前宾尼亚特曾为一家美国媒体报导了大屠杀事件。”

“这进一步证明,在尼日利亚北部正在进行种族和宗教灭绝,而且是在与官方勾结的情况下进行的。除非布哈里总统(President Buhar)——他本人是富拉尼酋长的儿子——确保立即释放宾尼亚特,并对恐怖分子提起公正的诉讼,否则华盛顿必须采取行动。”

9月26日,在卡杜纳州(Kaduna State)的马达迈(Madamai)村,38名手无寸铁的男人、女人和小孩惨遭屠杀,一个月后,警察和军方官员仍未逮捕任何人。

10月29日,尼日利亚的警方发言人穆罕默德•贾利加(Mohammad Jaliga)在接受宾尼亚特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得到任何有关上个月马达迈(Madamai)村悲惨暴力事件的逮捕简报。”

贾利加表示:“如果有人被捕,我们会热烈庆祝,我们会把嫌疑人带到公众面前,让他们知道,我们不能容忍卡杜纳的这种邪恶行径。”

宾尼亚特自己在文章中指出,警方发言人使用了“冲突”一词,来描述全副武装的男子单方面袭击手无寸铁的男人、女人和儿童。大屠杀发生一个多月后,卡杜纳警方没有逮捕任何人,没有起诉任何人,事实上也没有对此进行任何解释。

据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CPJ)透露,2017年,记者宾尼亚特曾因多项指控在卡杜纳州入狱,其中包括“破坏和平”。此后,他曾多次遭到威胁和攻击。

保护记者委员会非洲项目协调员安吉拉•坎塔尔(Angela Quintal)在2017年7月说:“仅仅因为一名记者向公众提供信息就指控他‘破坏和平’是不可接受的,并且任意将其投入监狱是令人无法容忍的。”

根据保护记者委员会非洲项目高级研究员乔纳森•罗森(Jonathan Rozen)的说法,保护记者委员会正在关注宾尼亚特当前的情况。

宾尼亚特是被当局指控进行“煽动工作”的几名批评政府的记者之一。

罗森对《大纪元时报》说:“总的来说,当记者们担心他们会因为工作而被拘留时,尼日利亚的新闻自由就受到了威胁。”

宾尼亚特对暴行的真实报导,引起了福克斯新闻(Fox News)战地记者拉腊•洛根(Lara Logan)的关注。

根据洛根的关于尼日利亚大屠杀的纪录片,自2015年以来,已有超过4.3万名信仰基督教的公民,在中间地带(Middle Belt)被激进的伊斯兰雇佣军,或者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Syria,ISIS)的尼日利亚分支的全副武装的叛乱分子杀害。这部纪录片于9月27日开始,在福克斯国家(Fox Nation)节目上播放。

洛根所记录的正在尼日利亚发生的宗教清洗,在世界范围内很少得到媒体的关注。另一方面,洛根的纪录片可能会为受害者带来更多来自西方的关注。尼日利亚移民、圣克劳德州立大学(St Cloud State University)刑事司法与受害者研究教授迪克•安岑格(Dick Andzenge)说:“拉腊•洛根的纪录片中提到了宾尼亚特,以及其他《大纪元时报》记者的工作。这部电影可能引起了尼日利亚当局的注意。”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