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军事】中共和朝鲜都不愿看到的F-3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7日讯】今日社会,武器和军队作用,被赋予比杀戮更深的意义。强大的军力,往往用作威慑,维持世界和平,及人类安全。战争,虽然变得隐蔽,但从未停止。【时事军事】带您到最前面,看清正邪之争的细节和真相。

11月初,以色列空军举办了两年一次的蓝旗军演,来自以色列、美国、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希腊和印度这8个国家的飞行员和他们各自的战斗机,包括F-35、F-16、F-15、幻影2000和阵风等参加了演习。演习表现了以色列作为使用F-35战斗机的领导者,已经成为其它国家空军训练和学习的样板。

以色列空军的“O”上尉是F-35战斗机飞行员。他说,参加演习的飞行员扮演了攻击和防御作战的不同角色,这些来自北约和其它国家的空军形成了强大的伙伴关系。

在飞F-35之前,“O”上尉驾驶的是F-15E,现在他改飞F-35已有一年时间。他对F-35带来的转变感到惊奇。他说,单座的F-35不同于传统的双座F-15战斗机。 F-15没有武器系统官,而你又不能一个人做两个人的事,但F-35的智能电子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 F-35以其数据海绵著称,网络和数字化模式可以帮助飞行员处理复杂的战场信息,更好和更快地做出决定。他说,高科技战争的新方式,意味着在飞机上接收更多的数据和信息,更多的态势感知,飞行员成为关键角色,这种情况在未来几年内不会改变。

F-35正在成为关键节点,在未来战场上把伙伴联系在一起。 F-35 的能力,应该让俄罗斯、中共和朝鲜这样的对手感到紧张,特别是其最新的区块4(Block IV)升级改造所带来的性能提升。

据美国智库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的一份关于未来战斗机部队的报告,F-35战斗机新区块升级的时间表,区块4升级的F-35,可能在2029年交付。

区块4是一套机密的硬件改造,是新技术和软件应用的一系列升级计划,将从根本上提高F-35的战斗力。该战斗机的许多作战能力都是通过软件升级得以实现,如F-35的区块3F软件升级增加了联合轰炸战斗机(JSF)的武器投放能力,使其可以投放小直径炸弹、500磅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AIM-9X对空导弹。

F-35的升级工作正在加速,米切尔的报告称,在与中共任何形式的对抗中,都需要区块4提升所得到的功能。作战分析表明,更先进的区块4配置在与中共军队的冲突中将发挥作用。美国海军的F-35B/C战斗机将随着区块 4软件的升级而成熟。

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数据,到今年1月,有610多架F-35已经交付,超过1255名飞行员和1030名维护人员接受了培训。 2020年12月,海军陆战队第314战斗机攻击中队(VMFA-314)宣布他们的F-35C闪电II已经具备初始作战能力(IOC)。美国海军第一批F-35C TOP GUN飞行员已经在2020年6月毕业。

区块4软件升级还提高了F-35的灵活性,使F-35能够通过美国空军的忠诚僚机(Skyborg)计划,操作AI控制的无人僚机,例如XQ-58A瓦尔基里(Valkyrie)无人战斗机和通用原子公司的MQ-20无人机。同时提升了F-35B/C的电子战能力,可以对敌人的雷达和通信系统进行干扰,比如干扰敌方试图探测F-35的传感器。

F-35的APG-81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AESA),可以穿透云层绘制地图,探测地面移动物体,甚至可以对局部区域创建类似照片一样的地图,并将这些信息与其它飞机或地面部队共享,形成更高效的作战协同,精确打击地面移动目标。

F-35周围的6台摄像机可以创建一个传感器融合画面。让飞行员直观了解空域情况,减少飞行员信息解读的工作量。传感器融合和数据共享,使F-35的僚机可以看到相同的战场情况及威胁画面,甚至不需要使用无线电通话。

区块 4的升级还彻底改变了F-35的武器配置,使它有更多的导弹,更远的射程。 F-35增加了侧翼挂架、新导弹和更小的智能武器。在野兽模式下,其机翼武器挂架可以使载弹量提高到2.2万磅。

机内载弹量少,一直是F-35的一个致命问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了一种称为Sidekick的新式侧翼弹舱,可使F-35A和F-35C的内部弹舱增加50%的载弹量。增设侧翼弹舱后,美国海军的F-35C在隐身外形条件下,空对空作战配置,从原来只能携带4枚AIM-120空对空导弹增加到6枚。如果是4架战斗机组成的队形,那么总共可以携带24枚空对空导弹。侧翼弹舱增加了载弹量但没有改变气动外形,保持了飞机原有的隐身性能。

F-35在野兽模式下,可以挂载包括远程反舰导弹在内的多种武器,载弹量可增加数倍。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隐身性能受到破坏。 2020年7月,雷神公司开发了一种微型导弹,专门用于拦截空对空和地对空导弹,这种导弹被称为微型自卫导弹(MSDM)。当战斗机导弹警告系统发现来袭导弹时,载机将发射多枚MSDM导弹进行拦截,以确保彻底摧毁来袭导弹。这种微型反导导弹,可以使F-35在非隐身的野兽模式下抵抗对手的导弹攻击。

美国海军F-35配备的新武器还有雷神公司的风暴穿越者

(Stormbreaker)GBU-53B小直径炸弹。GBU-53使用109磅的弹头,对固定目标的射程为110公里,对移动目标的射程为72公里。海军的F-35能够携带多达24枚小直径炸弹。

GBU-53B有三种制导模式包括红外、激光和雷达制导系统,它也可以使用GPS辅助惯性导航系统制导。风暴穿越者为飞行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能力和巨大的灵活性。这种武器的优势使它能够在射程范围内,精确攻击任何海上和陆地机动目标,而不受天候影响。

AIM-260联合先进战术导弹(JATM)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开发的一种远程空对空导弹,它是补充AIM-120能力不足的新品种,计划于2022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目前美国空军对这种新型导弹仍然保密,据称AIM-260的飞行速度可能超过5马赫,射程约为200公里。

美国空、海军对远程空对空导弹的需求不断增加。中共的PL-15在很大程度上类似于AIM-120D的变体,中共宣称它的射程比AIM-120D还远。这也是五角大楼启动AIM-260项目的主要原因,该导弹具有强大的自主能力,能够在飞行末端提供更高的动能,以有效摧毁高机动性的空中目标。关于AIM-260的细节披露甚少,该导弹没有采用冲压式推进器,外形尺寸与AIM-120基本一致,可与F-35的武器系统兼容。美军需要保证在对空作战中,拥有在更远的距离上击败对手的空中优势。

今年1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介绍了F-35配备两枚远程反舰巡航导弹(LRASM)的方案。由于该导弹的外形尺寸较大,所以只能安装在机翼外部挂架上。远程反舰巡航导弹(LRASM)是一种精确制导武器,配备穿甲和破片弹头,可以在全天候条件下使用。该导弹拥有多种模式的传感器套件、武器数据链和增强型数字抗干扰全球定位系统,能够探测并摧毁海上特定目标。

上述F-35的最新进展,都与区块4升级步伐保持同样的节奏。使F-35在保持隐身性能的前提下,提高了远距离对空作战和对地面机动目标精确打击能力。这意味着F-35可以突破对手的防空系统,深入敌方内陆,对时间敏感、高价值和高机动性目标进行有效的攻击。

在某些特定的冲突背景下,比如中共对台湾的台海冲突和朝鲜对韩国的半岛冲突。由于美军和盟友(包括韩国和日本)在这一地区部署了相当数量的F-35战斗机,它们都将可能扮演关键角色。

撰文:夏洛山(《大纪元时报》记者,曾经历过十几年的军队生活,主要从事军队的教学和一些技术管理工作)
制作:时事军事制作组
订阅《时事军事-夏洛山》YouTube频道:https://bit.ly/3EqiiTG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