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叛军联手向首都推进 美促公民尽快离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6日讯】埃塞俄比亚内战已开打一年,9个叛军团体决定结盟,联手对抗政府军,担心叛军进逼首都,美国驻该国首都阿迪斯阿贝巴(Addis Ababa)大使馆11月5日敦促美国人民尽快离开。

泰格瑞人民解放阵线”(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 TPLF)等团体已和政府鏖战一年,近日又和“奥罗莫解放组织”(Oromo Liberation Army, OLA)宣布结盟。

本月3日,泰格瑞人民解放阵线表示,麾下战士已抵达阿姆哈拉地区(Amhara)距离首都325公里的基米锡镇(Kemissie),并与奥罗莫解放组织“联合行动”,预料数周内就能攻陷首都。

总理阿比(Abiy Ahmed)政府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矢言在这场“存亡之战”中取胜。

代表泰格瑞人民解放阵线在华府签下九方协议的盖布瑞-克里斯托斯 (Berhane Gebre-Christos)5日对媒体说,阿比政府气数将尽,“我们想要铲除这个政权”。

美国大使馆在建议中警告,埃塞俄比亚安全情势变化无常,敦促“在埃塞境内的公民尽快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