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11月5日,中共公安部党委前委员、副部长孙力军被逮捕。此前孙力军至少被公安部6次点名。

5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通报称,公安部党委前委员、副部长孙力军涉嫌受贿案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孙力军以受贿罪被逮捕

现年52岁的孙力军,于2020年4月19日被调查,同年5月8日被免去公安部副部长职务;2021年9月30日被双开。

官方公布的双开通报言词严厉,指其背弃“两个维护”(习核心、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毫无“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核心意识、 看齐意识);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权力观、政绩观极度扭曲,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制造散布政治谣言,阳奉阴违;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在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

而且从通报后至10月22日,公安部至少6次点名孙力军,措辞一次比一次严厉。22日的点名中通报称,孙力军等人问题性质恶劣,把彻底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作为巡视整改的重中之重,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10月21日,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在会议上称,孙力军“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和执政根基,严重破坏公安机关政治生态,严重损害公安队伍形象”。

时事评论人士王友群撰文表示,“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套用中共过去的说法,就是“分裂党”;“严重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可能涉及威胁“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生命安全,涉及“谋反”与“政变”。

王友群认为,既然是“孙力军政治团伙”,那肯定是一帮人。从目前已查处的政法高官看,原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原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原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原江苏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原山西省公安厅长刘新云,可能是这个团伙的成员。

往上,可能包括提拔重用孙力军的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往下,在孙力军曾主管的公安部一局(国内安全保卫局),二十六局(公安部610办公室),公安部港澳台办公室,中央610办公室,可能还有孙的同伙;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在公安部驻港中联办警务联络部,在香港警务处,也可能也有孙的同伙。

孙力军曾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一局二十六局局长、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

“610办公室”则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专门迫害法轮功于1999年6月10日设立的非法机构。

海外明慧网2020年4月21日报导,公安部一局前身是公安部政治保卫局,在1999年7月中共江泽民集团疯狂迫害法轮功后,具体执行、实施迫害的恐怖机构。明慧网报导还指,2013年,孙力军接管公安部一局并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后,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