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11月5日,中共公安部黨委前委員、副部長孫力軍被逮捕。此前孫力軍至少被公安部6次點名。

5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稱,公安部黨委前委員、副部長孫力軍涉嫌受賄案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孫力軍以受賄罪被逮捕

現年52歲的孫力軍,於2020年4月19日被調查,同年5月8日被免去公安部副部長職務;2021年9月30日被雙開。

官方公布的雙開通報言詞嚴厲,指其背棄「兩個維護」(習核心、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毫無「四個意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 核心意識、 看齊意識);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權力觀、政績觀極度扭曲,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製造散布政治謠言,陽奉陰違;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成伙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在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

而且從通報後至10月22日,公安部至少6次點名孫力軍,措辭一次比一次嚴厲。22日的點名中通報稱,孫力軍等人問題性質惡劣,把徹底肅清孫力軍流毒影響作為巡視整改的重中之重,堅持「刀刃向內、刮骨療毒」。

10月21日,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在會議上稱,孫力軍「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嚴重損害黨的形象和執政根基,嚴重破壞公安機關政治生態,嚴重損害公安隊伍形象」。

時事評論人士王友群撰文表示,「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套用中共過去的說法,就是「分裂黨」;「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可能涉及威脅「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生命安全,涉及「謀反」與「政變」。

王友群認為,既然是「孫力軍政治團伙」,那肯定是一幫人。從目前已查處的政法高官看,原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原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原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原江蘇省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原山西省公安廳長劉新雲,可能是這個團伙的成員。

往上,可能包括提拔重用孫力軍的原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往下,在孫力軍曾主管的公安部一局(國內安全保衛局),二十六局(公安部610辦公室),公安部港澳台辦公室,中央610辦公室,可能還有孫的同夥;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在公安部駐港中聯辦警務聯絡部,在香港警務處,也可能也有孫的同夥。

孫力軍曾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一局二十六局局長、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

「610辦公室」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專門迫害法輪功於1999年6月10日設立的非法機構。

海外明慧網2020年4月21日報導,公安部一局前身是公安部政治保衛局,在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集團瘋狂迫害法輪功後,具體執行、實施迫害的恐怖機構。明慧網報導還指,2013年,孫力軍接管公安部一局並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後,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