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鬼告嬴李逵?北京山寨“无印良品”赢日本正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近日,北京山寨“无印良品”控告日本正版“无印良品”商业诋毁胜诉,日方被判赔偿40万元人民币。但事件引发网友一边倒的批评:“李鬼告李逵,居然还赢了?”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与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指控日本株式会社良品计划商业诋毁,理由是日方此前公开指控北京公司抢注该公司的“无印良品”商标。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判决北京公司胜诉,日方需赔偿经济损失及制止侵权开支共计40万元(人民币 下同),并且要在日方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大陆地区实体门店公开刊登书面声明。

早在今年4月份,日本无印良品曾发布声明,指“无印良品”商标早在1980年就已经在日本注册,随后在全球各地申请注册,但在中国市场,有毛巾、被子等商品被其他公司“抢注”了商标。

据悉,北京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于2001年注册了“无印良品”商标,核定使用在“棉织品、毛巾、毛巾被、浴巾、枕巾、地巾、床单、枕套、被子、被罩、盖垫、坐垫罩”商品上。但北京无印良品2011年6月才成立,而且北京无印良品店面装饰风格与日本无印良品门市店极为相似。

2019年,日本无印良品与北京无印良品就商标侵权已登上法庭,但北京市高级法院判决日方侵权,赔偿北京公司经济损失50万元及合理开支12.6万余元,并在天猫“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和中国大陆的实体门店发布声明。

最近的这项判决,是北京无印良品对日本无印良品地再一次控告。这则消息引发网络热议,但大陆网友却是一边倒的负面评论。

末位观点:“李鬼告李逵,居然还赢了?”

抔抔:“太不地道了,盗版告正版盗版还赢了。正版无印良品跟着的是MUJI记住啦。”

Lemon-GreenOcean:“抄袭有理,还倒打一耙。”

我现在只想发财财财:“虽然、但是、还是要说、这么做真的丢人。”

沉默的苦荞:“这件事从始至终,最让人看不懂的是法院判决。”

五次元I:“去百度了一下,虽然中国注册无印良品这个商标比日本要早,但是说实话,人家创建这个品牌更早,而且人家还有一直传承的文化,北京那个纯粹就是故意抢注商标时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主要是广大人民群众自己都不认可,真的太鸡肋了,逐渐有尾大不掉之感,拥有自己的辨识度和企业文化公司才能走的长远。”

赵小叶Leaf:“我想知道法院是依据什么盼胜诉和赔偿的?个人认为这种判决不是鼓励人向善的,法律的制定者和执行者是否应该考虑每一个案件的判决的指引方向——是鼓励人向善还是让钻空子的小人得利?”

阿小疼疼:“这和乔丹是不是一个意思?”

中国山寨品牌“乔丹体育”也曾与前NBA篮球巨星乔丹(Michael Jordan)就侵权一事打了8年的官司,最终山寨品牌“乔丹体育”败诉,赔偿乔丹精神损害抚慰金30万元及诉讼支出费5万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