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强制私企打疫苗 越权作法被多州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周四(11月4日),拜登政府正式宣布私营企业强制接种疫苗的规定。话音未落,就有至少三个州宣布采取法律行动进行抵制。

11月4日,拜登政府正式宣布,要求拥有百人及以上员工的企业,必须确保其雇员在明年1月4日前接种两剂疫苗,否则就必须每周进行检测且必须在办公室戴口罩。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负责规则制定并落实。此政策将影响8400万美国人。

还有两个星期就是感恩节,全美零售联合”随即声明表示,这是“在关键的假日购物季对零售商施加的繁重新规”。联合会要求拜登政府对此政策公开征询意见,并确保此举不会对经济造成不必要的干扰,不会加剧已经存在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印第安纳州密苏里州亚利桑那州则随即宣布将就此政策起诉拜登政府。

印第安纳州长霍尔科姆 (Eric Holcomb)在声明中表示,联邦政府的这种做法已经超越其职能,并会给供应链和劳动力带来伤害。

此前,阿拉巴马州、德州和佛州州长都已采取行动,禁止拜登政府强制疫苗令在该州实施。

同时,国会共和党人也在行动,抵制拜登政府将强制疫苗令扩大到私营企业。

联邦参议员 Mike Braun(2021.11.3):“这是在伤口上撒盐,这将让这些实体(企业)遭受最大的冲击。”

联邦参议院就业和工作场所安全小组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人、参议员布劳恩(Mike Braun)与其他40名共和党同事宣布,将依据《国会审查法》(Congressional Review Act),启动正式程序,来取消拜登政府针对私营企业的强制疫苗令。

国会众议员凯勒(Fred Keller)也正在众院推进同样的行动,他在推文中说,“我们必须废除这种专制统治。”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博士:“牵扯公共防疫是疾控中心(CDC)的职责,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是从工作环境、职业安全的角度,通常牵扯到在这个工作环境你会接触到哪些化学药品、哪些化学药品可能引起癌症、你应该怎么防范。 所以本身这个事情由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来推动就是荒唐的事情。实际上这样做的本身就反映了现在这种推打疫苗的作法已经超出公共健康领域范畴,不过是要强推一个政府命令而已。基本上是让民众适应联邦政府极大的越权,让各州妥协在联邦政府的总统令之下。”

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会派人员进入企业检查。如果雇主违规,单次罚金将近13,653 美元;如果企业被认为是故意违规,则单笔最高罚金可以达到136,532 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