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将军:中共近期不太可能军事攻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5日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Gen. Mark Milley)11月3日表示,中共不太可能在近期内使用军事力量夺取台湾,但是,中共政权确实对台湾乃至美国构成严重威胁。

“根据我对中国的分析,我认为在近期内——可能是6个月、12个月、也许24个月,不太可能出现那种危险局势。”这是米利在日前召开的阿斯本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在回答中共是否准备在近期内对台湾采取行动时说的。该论坛由总部设在华盛顿的阿斯本战略集团(Aspen Strategy Group)举办,为期三天,将讨论涉及年度安全和外交政策等话题。

“尽管如此,中国人(中共)正在明确且毫不含糊地扩充军力,以向国家领导人提供这些选项。如果他们(中共政府)选择的话,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可能会武力攻台)。但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不会”,米利补充说,“不过,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中共政权将台湾视为其领土的一部分,必要时不惜通过武力夺取。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此前曾表示,他希望将该政权在香港的治理模式(即所谓的“一国两制”)应用于台湾,作为将该岛置于北京统治之下的一种方式。

台湾是一个事实上的独立国家,拥有自己的军队、民选官员和宪法,但多年来一直面临着中共的胁迫。北京在其沿海水域举行军事演习,并派出军机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以此来恐吓台湾。

10月,台湾国防部长警告说,到2025年,中共将有能力对该岛发动全面入侵。

目前,华盛顿和台北不是正式的外交盟友。但根据《台湾关系法》,华盛顿需要向台湾提供用于自卫的军事装备。

米利表示,美国有能力保卫台湾。

“我们绝对有能力在世界各地做各种事情。如果需要的话,包括这一点”,他补充说,“这是毫无疑问的。”

米利说,中共军队在过去40年里发生了巨大变化,共产主义政权丝毫不掩饰其野心。

“40年前,它是一支非常庞大的步兵,以农民为基础,主要是军队。而今,它在太空、网络、陆上、海上、空中、水下都有一定的军事实力,而且很显然,他们在区域上挑战我们。”他说。

“他们有一个‘中国梦’,他们试图挑战1945年二战结束时生效的、基于自由和规则的(全球)秩序。他们想修改它。”换句话说,米利直言,中共政权“想修改国际秩序,使之对他们有利”。

“这将是未来10至20年里的真正挑战。这才是至关重要的。”他说。

原文:Gen. Milley Says China Unlikely to Militarily Seize Taiwan in Near Future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