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商务部次长提名人:将严管对中国科技出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联准会宣布本月启动缩表 重申不急于升息

美国联准会周三宣布将自11月起开始缩减每月购债规模,并预计在2022年结束该量化宽松(QE)措施,但同时也表示目前高涨的通膨将证明是“暂时的”(transitory),重申央行不急于升息

欧洲央行总裁:明年极不可能升息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明年极不可能升息,这与广泛的市场预测相反,市场认为最早会在2022年10月看到升息。

美商务部次长提名人:将严管对中国科技出口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次长提名人艾斯塔维兹(Alan Estevez)表示,将积极监管对中国的科技出口,先前延后批准投票的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预计也将不再反对任命。

配合台积电 荣化砸47亿于台美设EIPA厂

李长荣化工(荣化)总经理刘文龙昨(3)日表示,配合台积电等主要客户需求,将投资47亿元,分别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台湾中部科学园区新设电子级异丙醇(EIPA)产线,两个新厂年产能各3万吨,预计将同步于2024年量产,届时荣化EIPA产能将相较目前倍增。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