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举维州全面翻红 美国“传统”强力回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今年的美国各州选举,共和党人把深蓝州–维吉尼亚州全面翻红,在另一个深蓝州新泽西,共和党州长候选人与民主党人难分伯仲。舆论普遍认为,美国的传统正在回归,左派社会主义绝不是美国的主流民意。

美国维吉尼亚州长选举,共和党候选人杨金(Glenn Youngkin)击败民主党候选人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赢得州长。杨金承诺减税;尊重家长在孩子教育中的权利;拒绝推行疫苗强制接种令。

不仅如此,共和党人西尔斯 (Winsome Sears)和米亚雷斯 (Jason Miyares)还分别拿下了副州长以及总检察长的关键职位,是维吉尼亚州共和党人12年来首次在全州范围选举中获胜。

维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共和党主席 史蒂夫•诺茨(Steve Knotts):“真正出乎我们意料的是,我们的选民对本州的这三位(共和党)候选人充满了热情。”

维吉尼亚州在民主党人主政下,大力在学校推行根源于马克思主义的批判性种族理论教育和变性人议程,还不允许家长插手,激起巨大的民愤。

诺茨表示,民主党采取的极左政策,不是美国主流。他相信民主党人会在中期选举中付出巨大代价。

维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共和党主席史蒂夫•诺茨(Steve Knotts):“在弗吉尼亚州发生的事情是一场运动的开始,这不仅仅是一个州或一个选举周期。传统价值观,以及我们过去与政府打交道的传统方式,正是人们想要的。”

新泽西州长选举在共和党候选人西塔雷利(Jack Ciattarelli)与现任民主党州长墨菲(Phil Murphy)之间出现了相当胶着的局面,二人得票率一度差距仅有0.3%。不过,由于包括新泽西人口第二大县埃塞克斯县在内的多个县,投票机出问题,最后结果被拖延。埃塞克斯县书记员杜尔金(Christopher Durkin)表示,这些出问题的机器必须要被拿回仓库读取结果。预计4号晚最后结果会出炉。

在维州和新泽西州选举中,共和党人获得超高支持度,让国会众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有信心,在明年中期选举时,共和党人可以拿回60个席位。

《华盛顿时报》专栏作家罗伯特•奈特 (Robert Knight):“我认为你正在看到常识回归(传统回归)。共和党人似乎要翻转国会,这非常重要的。所以这对共和党来说是个好兆头。 ”

奈特表示,维吉尼亚州的这股冲击波,将在全美国激发起希望,从社会主义者手中夺回美国。

《华盛顿时报》专栏作家罗伯特•奈特 (Robert Knight):“自从拜登总统上任以来,很多人对国家的走向感到沮丧,感到无能为力。 这是美国人第一次可以在投票站反击并说出他们的真实感受。 显然,他们拒绝拜登政治、左翼政策、激进左派政策。 ”

维州选举结果,除了对两党竞选的影响外,俄亥俄戴顿大学助理教授陈力简认为,此次选举也将影响拜登政府推动的政策立法,包括1.2万亿大基建案和1.75万亿扩大社会福利的法案。

俄亥俄戴顿大学助理教授陈力简:“拜登之后的立法会遭到非常强烈的抵制。原来在众议院里本来不成问题、能拿到多数的法案,现在也会成问题,很多民主党人,不管他是做样子还是如何,他会出来反对(极左政策),把自己往中间拉。 如果出现这种现象的话,拜登现在2个法案希望在年底通过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小了。而且我没有看到他能在短期内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这两个方案通不过,拜登在(执政)第一年的立法成就就等于零。”

另外,在备受关注的市长选举方面,曾担任纽约市警察队长的亚当斯(Eric Adams)赢得纽约市长一职。波士顿则诞生了首位华裔女市长吴弭(Michelle Wu)。

新唐人记者李兰、王凯迪 纽约-华府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