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鸦片类药物诉讼案 制药公司胜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4日讯】周一(1日),加州一名法官裁定,历时7年的加州鸦片类药物滥用责任追究诉讼中,四家被告公司不需承担责任。一起来看。

橙县最高法院法官彼得.威尔逊(Peter Wilson)于周一(11月1日)裁定,四家制药公司将不会为加州鸦片类药物的流行及滥用承担责任。

这场诉讼是由洛杉矶县、橙县、圣克拉拉县和奥克兰市的律师,在2014年发起。

律师指控,远藤制药公司、强生公司、梯瓦制药美国公司,以及艾伯维公司四家制药公司,淡化了鸦片类处方药物的使用风险,夸大疗效,从而误导医生和患者,并导致药物滥用危机。

对此,法官称,四家被告公司承认了滥用的现象。但没有证据证明处方药的增加与药物滥用有关,且药物是来自正当医疗程序,因此,公共伤害的罪名无法成立。

对于法官裁决,原告表示失望,并称制药公司为求利益,损害了加州民众的公共健康。

资料显示,鸦片类药物,又称阿片类药物,是包括芬太尼贴剂、氢可酮等的止痛类药物,若服用过量将导致死亡。

根据报导,过去20年内,这类药物滥用已经导致近50万人丧命。多个州也先后起诉制药公司,称它们为鸦片药物成瘾问题的元凶。

其中,俄亥俄州曾在2019年,拿到2.6亿美元的和解金,纽约州也在今年7月,获得11亿美元的和解金,并撤销上诉。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