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建中21层大楼倒塌 尼日利亚拉哥斯罹难人数攀至22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尼日利亚(奈及利亚)商业大城拉哥斯(Lagos)一栋正在兴建中的21层大楼11月1日倒塌,搜救人员从残垣断瓦中救出9名生还者,不过死亡人数至今已攀升至22人,搜救团队仍在加紧脚步寻找生还者。

尼日利亚国家紧急事故管理署(NEMA)官员费林罗伊(Ibrahim Farinloye)透过简讯告诉路透社,晚间发现数具遗体后,死亡人数攀升至22人。

目前仍有数十人失踪,政府官员、安全部队和志愿者涌入该地区,受困者的家属在附近焦急等待亲人的消息。

2021年11月1日,拉哥斯21层楼房倒塌成废墟。(PIUS UTOMI EKPEI/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报导,尼日利亚建材不符标准,相关法规执行不力,使这一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时常发生大楼倒塌事故。

拉哥斯建筑主管机关负责人2日已遭停职,尼日利亚当局已针对此事件发生原因展开独立调查,调查结果将向大众公布。

2021年11月1日,拉哥斯21层楼房倒塌成废墟。(PIUS UTOMI EKPE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1日,拉哥斯21层楼房倒塌成废墟。(BENSON IBEABUCH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2日,在拉哥斯的事故现场,人们在等待受困亲人的消息。(BENSON IBEABUCHI/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