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爆后猛烈枪声 喀布尔军医院至少19死5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一家军医院2日遭到攻击,至少有19人丧生、50人受伤。一名塔利班官员表示,发动攻击的包括一名自杀炸弹客和几名枪手,攻击者都已遭击毙。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柯斯堤(Qari Saeed Khosty)表示,喀布尔市中心拥有400张病床的“萨达尔穆罕默德陶德汗国家军医院”(Sardar Mohammad Daud Khan National Military Hospital)入口处发生两起爆炸,紧接着是猛烈的枪声。已派遣安全部队前往该地区。

目前没有团体立即坦承行凶。但阿富汗官方巴克大通讯社(Bakhtar News Agency)引述目击者报导,一些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战士进入这家医院,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一名塔利班官员说,“袭击是由一名骑摩托车的自杀式炸弹客在医院门口引爆的。”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袭击者已全部遇难。

医院一名逃离现场的卫生工作者说,他听到一声巨响,随后是几分钟的枪声。他说,大约10分钟后,发生了第二次更大的爆炸。

一位不愿具名卫生部官员告诉法新社:“19具尸体及约50名伤者已送往喀布尔多家医院。”

这是自塔利班(Taliban)掌权以来震撼阿富汗的最新一场攻击。

2021年11月2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军医院附近发生两起爆炸,车辆在道路上行驶,背景是爆炸现场升起的烟雾,一名目击者还报告了枪声。(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