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动态】美国CDC 建议5-11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美国疫情简讯。

美国CDC 建议5-11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

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二(11月2日)投票通过建议2,800万5-11岁的儿童,施打辉瑞疫苗

仅管儿童接种后出现少数心肌炎的病例,但CDC专家仍然表示,“接种疫苗的好处大于风险”。

不过根据凯瑟家庭基金会的10月底的一项调查,美国只有27%的家长,愿意让孩子立刻注射疫苗,而2/3的家长因为担心副作用或长期影响等原因,不愿意或反对孩子接种。

美劳工部本周将释出 企业强制疫苗细则

美国劳工部表示,联邦政府针对企业的疫苗强制令,会在本周内发出。

该措施要求100人以上企业,强制员工施打疫苗或每周检测,还要求企业提供带薪假期,让员工接种疫苗或在接种出现副作用后恢复休息。

企业团体已经向拜登政府提出,希望强制令能推迟到节日季之后施行,因为担心会有不少员工离职,让人手短缺和供应链紧张的问题雪上加霜。

而几乎所有共和党籍的州检察总长,已经明确表示会起诉这项强制令。

美空军 太空军1.2万人 至今未接种疫苗

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空军和太空军两大军种12,000名现役军人,到目前为止没有接种过疫苗,占总人数的3%以上。

国防部官员对NBC新闻表示,只有很少的医疗豁免获得批准,而美军所有军种中,没有批准一例宗教豁免申请。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