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音乐惹祸 阿富汗婚礼上3人被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上周五(10月29日),在阿富汗楠格哈尔省的一个婚礼上,为阻止播放音乐,自称是塔利班的枪手杀害了至少3人。

两名居民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袭击者与居民发生争吵,还有10人受伤。他们认出这些枪手是当地的塔利班成员。

“枪手们与举行结婚仪式的家庭和当地居民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其中一位居民说,因为担心塔利班会杀了他,他不愿透露姓名。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10月30日的声明中否认袭击者是该组织的成员。但他证实,3名武装人员在要求楠格哈尔省的一个婚礼派对停止播放音乐后,杀死了3人,并使10人受伤。

穆贾希德称,塔利班已经逮捕了一人,目前正在努力追捕另外两名袭击者。

此外,塔利班情报部门的一名成员告诉NBC新闻,袭击者是该组织的成员。由于他未被授权与媒体交谈,所以他不愿透露姓名。

尽管自重新夺回国家控制权以来,塔利班积极宣传他们将建立包容温和的政府,但塔利班临时政府的组织已经进行了广泛的、有时是残酷的镇压,他们试图迫使许多阿富汗人遵守他们对伊斯兰教的严格解释。

塔利班发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10月30日说,目前阿富汗没有正式的音乐禁令,但塔利班已经开始了一场宣传活动,向人们解释听音乐是违反伊斯兰教法(Shariah)或伊斯兰法的。

与此同时,喀布尔的两名塔利班高级领导人告诉NBC新闻,阿富汗禁止音乐,任何违反的人都将根据伊斯兰教法“受到处理”。但他们没有详细说明收听或播放音乐将受到什么惩罚。

1996年至2001年期间的前塔利班政府对伊斯兰教法进行了非常严格的解释,并实施了严厉的公共惩罚措施。音乐被禁止,少数民族成为打击目标,妇女被剥夺了几乎所有的权利,小偷的手被砍掉,通奸者被用石头砸死。

许多阿富汗人仍然迫切地想离开这个粮食短缺日益严重的国家,随着塔利班不断巩固他们的统治,人们担心他们对个人自由的限制将会越来越严格。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