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知名企业金嗓子宣布退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日前,大陆知名企业金嗓子宣布退市

10月29日,金嗓子发布公告称,要约人(一间由创办人控股公司及亚赋控股公司间接全资拥有之公司)与本公司以通过协议安排方式将本公司私有化,将按每股计划股份2.80港元注销股份(较28日收市价溢价3.7%)。

公告指,预期将于2021年12月15日上午9点正撤销股份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受此消息影响,金嗓子股价缩水。“红星新闻”报导,当日,金嗓子股价报收2.69港元,跌0.37%,市值不到20亿港元。上市6年以来,金嗓子股价市值最多缩水达90%。

据悉,金嗓子股价2016年7月每股最高8.53港元,2018年10月每股跌至1.22港元。

金嗓子在大陆是知名企业,于1994年正式成立广西金嗓子制药厂。报导称,90年代末该公司就跻身大陆百强制药企业;2015年7月,金嗓子在港交所上市,市值一度高达60亿港元。

然而,2019年,金嗓子因未支付星空华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星空华文)广告费陷入失信风波,时年73岁的金嗓子董事长江佩珍因此成了“老赖”,被限制乘坐飞机等高消费。

不过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最新信息显示,江佩珍已被撤销了限高令。

前述陆媒报导称,金嗓子一直依靠金嗓子喉宝和金嗓子喉片(OTC)两款产品营收,但这两款产品面临着销售天花板。2020年该公司年报,该年金嗓子喉片销售收入同比减少19.3%;喉宝系列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19.6%。江佩珍曾推出金嗓子草本植物饮料、金嗓子肠宝,但这两款产品销售量寥寥。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