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小田急线事件 日男锁定万圣节人多电车犯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1日讯】日本8月刚发生小田急线电车10人遭犯嫌持刀杀伤,昨天(10月31日)万圣节又发生京王线电车17人遭犯嫌持刀杀伤,两起事件相隔不到3个月,且犯案手法类似,后者犯嫌坦承有参考小田急线事件,希望杀人后能被判死刑。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东京昨天发生男子在行驶中电车内随机伤人事件,共造成17名乘客受伤。由于昨天适逢万圣节,犯嫌供称就是锁定万圣节人多的电车犯案。

犯嫌是职业不详的24岁男子服部恭太,被警人依杀人未遂罪嫌逮捕。

2021年10月31日,一名男子在火车上持刀纵火袭击,图为发生持刀袭击事件的铁路车厢在京王线小久保站。(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这起电车内随机伤人事件发生在日本时间昨天晚间8点左右,正行驶在东京都调布市国领站附近的京王线电车内,一名72岁男乘客遭犯嫌以刀刺伤,目前重伤昏迷;另有包括国中生在内的16人,因吸入犯嫌纵火产生的浓烟等受伤。(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警视厅表示,犯嫌疑似先用刀刺伤坐在座位上的男乘客后,继续持刀追逐逃跑乘客,之后还在车厢内泼洒打火机用的油并点燃引发火势。

犯嫌面对警询时供称,自己就是锁定万圣节人多的电车做案,且挑选特急电车的原因就是停靠站少、站与站间距长,乘客无处可逃。

TBS电视台稍早报导,犯嫌供称,自己就是参考今年8月发生的小田急线事件做案,希望杀人后能被判死刑。

今年8月6日晚间8点30分左右,一列正行经东京都世田谷区成城学园前站附近的小田急线电车内,36岁犯嫌对马悠介先持刀攻击坐在椅子上的20岁女大学生,之后又砍伤3名乘客,另外还有6名乘客被刀划伤或摔倒受伤。

犯嫌在砍伤乘客后,还在车厢内泼洒沙拉油,拿出打火机意图纵火,但最后不知何故没有成功。

犯嫌日前接受警询时供称,如果在电车内行凶,可以杀很多人,“所以选择了乘客无法中途下车的快速急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