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小田急線事件 日男鎖定萬聖節人多電車犯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日本8月剛發生小田急線電車10人遭犯嫌持刀殺傷,昨天(10月31日)萬聖節又發生京王線電車17人遭犯嫌持刀殺傷,兩起事件相隔不到3個月,且犯案手法類似,後者犯嫌坦承有參考小田急線事件,希望殺人後能被判死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東京昨天發生男子在行駛中電車內隨機傷人事件,共造成17名乘客受傷。由於昨天適逢萬聖節,犯嫌供稱就是鎖定萬聖節人多的電車犯案。

犯嫌是職業不詳的24歲男子服部恭太,被警人依殺人未遂罪嫌逮捕。

2021年10月31日,一名男子在火車上持刀縱火襲擊,圖為發生持刀襲擊事件的鐵路車廂在京王線小久保站。(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這起電車內隨機傷人事件發生在日本時間昨天晚間8點左右,正行駛在東京都調布市國領站附近的京王線電車內,一名72歲男乘客遭犯嫌以刀刺傷,目前重傷昏迷;另有包括國中生在內的16人,因吸入犯嫌縱火產生的濃煙等受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警視廳表示,犯嫌疑似先用刀刺傷坐在座位上的男乘客後,繼續持刀追逐逃跑乘客,之後還在車廂內潑灑打火機用的油並點燃引發火勢。

犯嫌面對警詢時供稱,自己就是鎖定萬聖節人多的電車做案,且挑選特急電車的原因就是停靠站少、站與站間距長,乘客無處可逃。

TBS電視台稍早報導,犯嫌供稱,自己就是參考今年8月發生的小田急線事件做案,希望殺人後能被判死刑。

今年8月6日晚間8點30分左右,一列正行經東京都世田谷區成城學園前站附近的小田急線電車內,36歲犯嫌對馬悠介先持刀攻擊坐在椅子上的20歲女大學生,之後又砍傷3名乘客,另外還有6名乘客被刀劃傷或摔倒受傷。

犯嫌在砍傷乘客後,還在車廂內潑灑沙拉油,拿出打火機意圖縱火,但最後不知何故沒有成功。

犯嫌日前接受警詢時供稱,如果在電車內行凶,可以殺很多人,「所以選擇了乘客無法中途下車的快速急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