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森释囚后 加州官员计划提供住房帮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在加州州长纽森下令提前释放数万名囚犯后,多位州官员于本周四(28日),成立了“加州重返社会者服务协会”),为这些释放出的囚犯提供住房、就业等帮助。一起来看。

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加州州长纽森以降低中共病毒传播率为由,下令提前释放了数万名监狱囚犯。

为此,加州参议员杜拉佐(Maria Elena Durazo)和众议员艾萨克·布莱恩(Isaac Bryan)、米娅·邦塔(Mia Bonta),于本周四(10月28日)一起成立了“加州重返社会者服务协会”(Re-Entry Providers Association of California, REPAC),旨在为这些被释放的囚犯,提供住房、教育机会以及工作培训等社会服务。

布莱恩称,让这些被释放的囚犯有稳定的就业和住房,以及行为健康以及心理健康服务,是帮助他们回归社会的最快方式。

但有民众认为,目前加州应该将更多的资金用于执法。

事实上,加州不少检察官、市府、受害者组织都曾表示,对犯罪者的宽松政策和提前释放囚犯等做法,直接导致了犯罪率的上升。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早前统计的数据,加州在过去一年的凶杀案数量,比2019年增加超过30%。但很多地区的警力,却因削减预算、强制疫苗令等原因不断减少,甚至出现了执法困难的现象。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