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面临挑战 1.2万士兵拒打疫苗或被解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30日讯】多达1.2万名美国空军人员可能因拒绝接种中共病毒疫苗而被解雇。官员们表示,他们现在要想在下周二(11月2日)的最后期限前完成接种已经太晚了,届时他们将面临被惩罚。

根据空军的数据,绝大多数现役空军士兵,96.4%,至少部分接种疫苗。但官员们警告说,如果没有经批准的医疗或宗教豁免,那些违抗全面疫苗命令的人将受到惩罚,其中包括可能被开除军籍,或者面临军事司法系统的起诉。

空军领导人如何处理这1.2万名人员的公开异议,对其它军种可能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其它军种的疫苗接种截止日期从今年11月到2022年夏天不等,其中一些军种的反应比空军还要激烈得多。

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New American Security)的军事政策专家库兹明斯基(Katherine Kuzminski)告诉《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潜在的解雇可能会降低该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特别是如果未接种疫苗者在一些影响空军战备的职位中比例过高,如飞行员和维修员。

“这是一个导致潜在战备损失的选择,这一事实令人震惊。”库兹明斯基说。

美国空军有32.4万名现役军人,是第三大军事部门,这意味着其3%的成员可能面临被解雇。

空军部门选择不透露其成员中有多少人只是拒绝打针,以及有多少人希望获得豁免。一些成员也可能是因为他们服役期将满而选择不接种疫苗。空军发言人斯特凡内克(Ann Stefanek)告诉《华盛顿邮报》,下周截止日期过后,将公布最新数据。

本周,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一般来说,获得任何疫苗宗教豁免的人数“非常非常小”。官员们说,在最大的军种——陆军中,只有一人获得了中共病毒疫苗的医疗豁免,而没有人获得宗教豁免。海军7年来没有为任何疫苗批准过宗教豁免。

斯特凡内克女士说,要获得医疗豁免,飞行员必须得到领导和医务人员的推荐。对于宗教豁免请求,服役人员必须见到牧师,以确定其信仰是否是“真诚的”。

通常情况下,一个三或四星级的将军将决定是否应该批准这一请求,但如果他们认为这可能会损害一个单位的凝聚力和任务,则可能拒绝一个“真诚的”请求。

在不同的军事部门之间,未接种疫苗的人所面临的惩罚可能有所不同。据官员称,最近,近40名空军新兵在正式入伍前被迫离开,因为他们拒绝注射疫苗。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