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恐慌 两列车遭截停 346人被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10月28号,在两辆前往北京的列车上,发现一名密切接触者,列车在中途被截停,346人遭到集中隔离。有大陆民众对中共当局只为保自己的作法,相当愤慨。

据河北当地媒体的消息,28日下午,河北沧州市和山东济南市,均接到铁路部门报告,开往北京的列车上,有乘务人员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北京铁路局要求涉事列车立即就地停靠,对相关人员进行管控。目前,两辆列车上至少人346人被送往集中隔离点。

事件引发大陆网友热议:“这些可怜的乘客,要在外地被隔离多久啊?”、“感觉政治考量大过防疫优先,也缺少以人为本的精神。”、“这种防疫政策牺牲的是老百姓的利益。制定政策的人,旱涝保收,权力还更大。”

深圳市民林生亮批评,当局为保北京、保高官,已经不择手段了!只有一个密切接触者,就把300多人拉去隔离,太不人道了。

深圳公民林生亮:“中共这种野蛮的,不人道的,不科学的病例清零的政策,不但影响到这些被强制隔离的几百号人,他们出行、商务、家庭团聚,还凭白无故的增加一笔不小开支的经济负担。”

北京居民姜先生认为,中共借疫情维稳、谋利已经成常态。

北京居民姜先生:“从出现疫情那天,它们就借疫情维稳,借疫情维稳的成本很低,你一动它可以借隔离给你稳控起来,所以说它们非常会用有利的条件,它要不惜一切代价的维稳也好,疫情也好,它都在严厉的去做这些工作。”

目前新一波疫情已经蔓延至16个省份。中共卫健委29号称:全国11天新增300多病例。目前,全国20个中高风险地区,分布在北京和内蒙古等地。

由于中共隐瞒疫情,真实数据还有待查证。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