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界:反对民主党加征企业税和富人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9日讯】美国商会以及商界圆桌会议周三(10月27日)发表声明,反对美国民主党提出的最低企业税率15%法案,以及开征富人税,两大组织正筹备游说行动以阻止国会通过议案。

民主党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怀登(Ron Wyden)周二发布议案,设定最低企业税率15%,并对1000名身价超过10亿美元或连续3年收入超过1亿美元的美国人课税,以便为拜登政府的“大撒币”经济计划提供资金。

美国商会执行副总裁Neil Bradley表示,关注民主党议员无视税种的复杂性,仓卒地改变税务安排,他希望议员深思熟虑,避免新税务带来无可挽回的负面效应。

由美国跨国大企业组成的商界圆桌会议发言人也回应称,反对推行企业最低税率15%的议案,这样做可能打击企业创造工作职位的意愿;设立最低税率,不利于跨国大企业通过税务法例中的漏洞来降低税率。

反对富人税的商界领袖还包括特斯拉(Tesla)行政总裁马斯克(Elon Musk),全球首富的马斯克在社交媒体贴文,批评民主党用完纳税人的金钱后,便会向个人开刀。

民主党提出的这两项议案不单面对商界的反对声音,即使是民主党内部也有反对声音;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Richard Neal周三表示,微收富人税过于复杂,不大可能成功。

立场与民主党一致的独立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支持开征富人税建议,白宫发言人亦表示,拜登支持征收富人税。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