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临时庇护细则 洛港人乐见其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7日讯】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于上周宣布,针对在美港人的“延期强制离境”细则,将帮助港人申请工作许可证。对此,洛杉矶港人乐见其成。来看报导。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于上周三(10月20日)宣布,提供香港人临时庇护的“延期强制离境”、DED政策(Deferred Enforced Departure,DED)相关细则。

对此,洛杉矶港人表示感谢美国政府,并期待能尽快获取工作许可证(EAD),自力更生。

目前没有收入的Eric,期许今年能开始工作。

海外港人 Eric Lo:“我也希望可以有工卡,先维系我的支出,因为现在也是没收入的状态。”

已申请庇护的Wesley认为,考虑移民的港人,也许未来有其它政策帮助,但始终要靠自己融入社会。

海外港人 Wesley Ho:“这政策可以帮香港人延长18个月(逗留),找律师的时间比较充裕,而且这段时间也有工作机会。”“最终我觉得香港人都要靠自己去努力发声,争取更多影响力。”

以亲属或投资移民等方式来美的港人,DED政策将缓解等待排期的问题。至于早前抵美、已申请政治庇护并等待工卡的港人,无需再申请DED。

“南加避风港”成员 朱先生:“所以只能说这是一个措施,让大家知道美国政府有帮香港人,但是范围不是很大。”“多谢美国政府对香港人的关注。”

洛杉矶法律工作者郑存柱表示,DED只提供临时保护,并非永久身份。

洛杉矶法律工作者 郑存柱:“基本上我们知道就是有香港居民,包括香港护照持有者,或者有英国海外护照,包括香港永久居民,相当于香港绿卡持有者,都可以申请在美国,获得这样一个延期的保护。”

他建议在美港人利用这段时间,考虑不同方式申请移民,作长远规划。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