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臨時庇護細則 洛港人樂見其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於上週宣布,針對在美港人的「延期強制離境」細則,將幫助港人申請工作許可證。對此,洛杉磯港人樂見其成。來看報導。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於上週三(10月20日)宣布,提供香港人臨時庇護的「延期強制離境」、DED政策(Deferred Enforced Departure,DED)相關細則。

對此,洛杉磯港人表示感謝美國政府,並期待能儘快獲取工作許可證(EAD),自力更生。

目前沒有收入的Eric,期許今年能開始工作。

海外港人 Eric Lo:「我也希望可以有工卡,先維繫我的支出,因為現在也是沒收入的狀態。」

已申請庇護的Wesley認為,考慮移民的港人,也許未來有其它政策幫助,但始終要靠自己融入社會。

海外港人 Wesley Ho:「這政策可以幫香港人延長18個月(逗留),找律師的時間比較充裕,而且這段時間也有工作機會。」「最終我覺得香港人都要靠自己去努力發聲,爭取更多影響力。」

以親屬或投資移民等方式來美的港人,DED政策將緩解等待排期的問題。至於早前抵美、已申請政治庇護並等待工卡的港人,無需再申請DED。

「南加避風港」成員 朱先生:「所以只能說這是一個措施,讓大家知道美國政府有幫香港人,但是範圍不是很大。」「多謝美國政府對香港人的關注。」

洛杉磯法律工作者鄭存柱表示,DED只提供臨時保護,並非永久身分。

洛杉磯法律工作者 鄭存柱:「基本上我們知道就是有香港居民,包括香港護照持有者,或者有英國海外護照,包括香港永久居民,相當於香港綠卡持有者,都可以申請在美國,獲得這樣一個延期的保護。」

他建議在美港人利用這段時間,考慮不同方式申請移民,作長遠規劃。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