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韩国文化庆典热闹 Kimchi成“宠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7日讯】第19届纽约曼哈顿韩国文化庆典,24日在联合广场举办,趣味丰富的韩国文化,吸引了各族裔的目光,美食和游戏吸引人们排起长队。其中,Kimchi成为大受关注的“宠儿”。

热闹的大型韩式拌饭,包含十种食材,由嘉宾参与制作,然后分给约一千名观众。有商家赞助了一万袋Kimchi,派发给大家。

韩国官方将Kimchi的中文译名定为“辛奇”。美味的Kimchi卡路里低,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益生菌,受到越来越多美国人的喜爱。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社全美洲本部长沈和变:“现在,韩国农水产食品对美国的出口量增幅很大。 其中Kimchi(辛奇,原名韩式泡菜)和人参的出口仍在显着增长。 特别是以Kimchi的情况来说,10年前,出口(到美国)大约是270万美元,现在增长到9倍,达到2400 万美元。”

韩国已为Kimchi设立了法定Kimchi日。今年8月,美国加州议会也通过法案,同样把11月22日定为Kimchi日,明确韩国为Kimchi的原产国。在曼哈顿的庆典上,韩裔州众议员Ron Kim宣布,也将推动Kimchi日的法案。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社全美洲本部长沈和变:“为了我们纽约州也能指定和纪念11月22日为Kimchi日,所以今天Ron Kim众议员发布了公告文。”

Kimchi吸引人的不仅是味道,人们也有兴趣知道如何做Kimchi,于是排队等着体验一番。

蒙大拿州游客Marc Butenko:“我学到了怎样卷起(Kimchi),让所有的汁保存在里面,所以它会变得更好。”

韩式运动项目也很受欢迎。

纽约市民 Aryeh Furman:“这里的Kimchi和的韩式摔跤(吸引着我),氛围很棒。”

活动主办方看到了人们对韩国文化的兴趣之大。

大纽约韩裔美国人协会(Korean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Greater New York)会长尹明植:“我想这或许是首次在曼哈顿(韩国城之外)举办(文化庆典)。我们还展示了韩式摔跤。”“出现(在现场)的人数以及人们对韩国文化表现出兴趣的程度,让我感到很高兴。”

摔跤女子组冠军Hadas Hayun:“这真的很棒,可以了解这个(韩国)文化,还可以和你们一起比试摔跤。”

9月以来风靡全球的韩剧《鱿鱼游戏》,令其中出现的韩国儿童游戏跟着人气高涨。活动现场,大家可以品尝韩国传统小吃“椪糖”(dalgona)和玩戳椪糖游戏,“123木头人”的游戏也受到人们喜爱,获胜者能领取奖品。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郭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