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无人机空袭 击毙盖达高阶头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3日讯】美国率领联军对抗伊斯兰国(IS)的叙利亚南部一处基地,两天前遇袭。美国国防部22日表示,美军发动无人机空袭,击毙恐怖组织盖达(Al-Qaeda)一名高阶头目。

美军中央司令部(CENTCOM)发言人里格斯比(John Rigsbee)在声明中说:“美军今天
(22日)在叙利亚西北部发动空袭,击毙盖达高阶头目马塔尔(Abdul Hamid al-Matar)。”

他说,美军是出动一架MQ-9无人机,目前已知没有其他人员伤亡。

路透社报导,里格斯比未说明这场无人机空袭是否为报复两天前美方基地遇袭事件。

里格斯比说:“铲除这名盖达高阶领袖,将能破坏这个恐怖组织进一步密谋发动全球攻击的能力。”

美军9月底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附近的空袭行动,击毙另一名盖达驻叙利亚高阶指挥官阿玛德(Salim Abu-Ahmad)。阿玛德生前负责“策划、资助及批准跨区域的盖达攻击行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