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秘境蝴蝶自由飞 主人坚持34年复育生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3日讯】台中新社有一处占地16公顷的私人园区,主人黄庆贤用34年的时间,复育各种生态,包括创造蝴蝶生长环境,一起去游览。

台中新社山区的小路上,不时的可以看见大凤蝶,在人们的视线里翩翩起舞,沿路还可以看到像穿着黄色罗纱裙的紫单带蛱蝶,不时的变换姿态,吸引大家的目光。

游客:“这边的蝴蝶尤其走在羊肠小径,地上到处都是而且有很多不同的品种,长的都很漂亮,尤其太阳出来的时候,特别多。”

园区主人黄庆贤:“它(大凤蝶)天敌很多非常多啊,它天敌是小的时候就有天敌,它现在是鸟会去吃它,可能遇到一只的螳螂,而且它也会慢慢的衰老,你看那个翅膀比较烂的那一种,就表示已经差不多四天五天了,刚出来的整个翅膀,都非常完整的下面这个非常完整的翅膀。”

台湾早期有“蝴蝶王国”的美名,约每1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就有110种的蝴蝶,但由于社会的变迁,污染源越来越多,蝴蝶数量不如从前,34年前买下16公顷山坡地的黄庆贤,坚持不卖树的情况下,私人园区生态相当丰富,也复育了多种昆虫和植物。

园区主人黄庆贤:“我们复育很多蝴蝶,因为蝴蝶在大自然里面,它是一种很美的表现,大家都很喜欢 ,可是外来的蚂蚁,还有很多的寄生蜂,还有各种比如说螳螂它都会去抓它,鸟也会去吃它,所以越来越少。”

这里的蝴蝶大小不一、形态各异、五彩缤纷,黄庆贤几乎每天到园区报到,谈起他的复育史,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完全看不出来他已经75岁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