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宣布成立新社群媒体公司Truth Social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2日讯】【今日点击】(4218-2)

提要
川普宣布成立新社群媒体公司Truth Social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川普宣布成立川普媒体技术公司,不叫技术公司啦,技术集团。这个新闻昨天深夜才出来,所以在大的社交媒体当中还没有提到。但他就很简单,他购买了一家在华尔街上市的公司,叫做数据世界。那他聘请了一个人,这个人叫Patrick,那两家公司合并,就成为了一个新的川普自己的媒体公司。公司的成立地点在佛罗里达,来抗衡今天的推特、Facebook、谷歌、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CNN,在美国社会就出现了正面对垒的场面。跟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下半部分。那这篇报导是来自于National File,那这个格局有点太小了,也可能他川普当时宣布的时候是先这么说的。

他说川普宣布新的社交媒体就叫真相社会,Truth Social,在明年早些时间能够成功。他原意不是,他真正的原意,我转不过来他那个声明,他真正的原意是川普宣布成立,就叫川普媒体技术集团。那他透过一个,就像收购的空壳公司,有点像或者叫借壳上市。有另外一家公司叫Digital就数字世界。那川普自己的生意,川普自己的生意集团购买了,就把数字世界合并了。数字世界合并跟川普集团本身,两个公司相互计算价格,因为川普并不是用他所有的资本去购买这家公司啦,所以川普成立自己的,就叫川普媒体技术集团。跟数字世界,两家公司的价值就是市场价值,评估的结果都在8.4亿到8.5亿。所以两家公司合并之后15亿美元,15亿美元。

那他宣布的成立的地方是佛州的棕榈滩。这样的话他就变成了,川普公司,就川普媒体技术集团,将直接成为,如果收并成功的话,将直接成为在华尔街上市的集团公司,价值15亿。那这个做法呢,他讲说川普将在整个的媒体世界打开,叫Truth Social,就是真相世界。川普在自己的声明当中明确讲,我的出现就是为了打击今天的自由媒体。那这里面就包括了大家通常知道的:华尔街邮报、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CNN,这些都包括在里面。在他宣布的当中,首先提到说他一定会有电视,然后他一定会有一个,就像我们节目当中,就像我们现在今日点击当中是一样的,是请来这样的很有名的主持者。

那他已经找好了一个人,那个人呢,都是洋人来的,那个人呢,在大概他说一个月是一千个小时啊,大概我看他的英文公布时间很长。但是呢他的主题节目,他的主题内容都已经出来了。所以相信那个主持节目的人同样拥有股份的。就是你比如说卡尔森在福克斯,他有台节目,那是福克斯每年给他几个亿,所以卡尔森出了两个节目。比如说他支十个亿,那福克斯是要给他十个亿的。他负责整个他的团队的制作、节目的制作,到点就播出了就行了。那个卡尔森可能他自己都不会去福克斯拍,他自己有一个studio。那他可以,他已经有能力这么做了,因为他没必要去上班。而那种情况下,对他的整个制作是很大的影响。那同样类似喽,你比如说,这种节目最早起先的是larry king,就是CNN的,其实这个模式是从他那儿出来的。但CNN基本就衰败了。

后来衍生出,比如说像现在的美国的NBC,美国的ABC都在东岸西岸有一些深夜的主持节目,11点到11点半开始,它是完全调侃式的节目,就是很开玩笑、很诙谐,就是很刺激,是这样的节目。那福克斯呢,它的那台节目呢已经成了全美的第一,超过了东西两岸的那些自由媒体。那川普呢应该就请了这样的人来开自己的一台节目。那这样的人,很多保守派的人,在现在大的背景之下他没有平台。他可以开社交媒体,他自己有他自己的影响力,但是跟媒体集团是不一样的。所以这是川普,他其实在仿照着现在的内容。他在任美国总统跟大选当中,他吃的最大的亏在哪里,他就一定在那里下手,这是一个很智慧的人。抛弃自己的恩怨,就能知道,当时这个东西对我打击力很大,我是总统我就弄不了它,道理一样喔。但他的基础,他在全球的影响力,这是有目共睹的对吧,有目共睹的。

而今天呢有些人没有驾驭的能力,就敢报跟不敢报,就是另外一回事喽。但川普在这个时候宣布成立,他的目标明年2022年,协助共和党占领整个参众两院,这是显而易见的。他在明年参众两院大选一年前,就是前一年宣布成立媒体公司,没有任何政客能够跟他抗衡的,除非杀了他。这是川普在政治行业当中走向成熟的标志。因为细节非常多,里面在讲他怎么运作,他细节非常多。他就会出现叫做,就是这里说的,叫做真相社会。那真相社会,它里面肯定包括类似推特的一部分内容,类似Facebook的,类似YouTube的,类似抖音的。他收购的就是一个高科技公司。那这个科技公司它如果有条件,它已经有条件在华尔街上市了,它有它相应的基础。

所以川普用了自己无形的价值,去收购一个现成的,在技术上,在他的融资的角度来讲都已经具备的公司,合在一起相互弥补,而不是单纯的拿出一个川普推特、川普YouTube,没有。这是我们解释,这是他的成熟。那也同样反映出这个媒体的不成熟,不是成立一个什么新的社交媒体,写这篇文章的人太窄,那川普自己的出手很大。所以这是一个时代的变化,我眼睛里这是时代的变化,这也是川普很成熟的地方。那他在佛罗里达宣布,是因为佛罗里达有法律,去保护这样初创的公司。而佛罗里达的法律,专门用来打击谷歌、Facebook、推特、亚马逊,来使得川普自己的公司,在它的初始期能够得到保护。

他在2018到2019,从纽约州搬到佛州。这是一个在今天的美国,美国衰败了,美国不会消亡,但美国衰败了。在衰败的过程中会留下一些好人,这些好人在自己有能力的背景之下,能够在坚守着自己的价值,坚守着自己的价值观,这是表现出来的。所以川普自己的声明明确讲,我就是来对抗,我就是来对抗华尔街、纽约时报、CNN、NBC、CNBC这样的集团的,那我是来对抗YouTube、谷歌、推特、Facebook,我让人们有一个自由的声音。这是川普的气魄。那川普的能力,川普背书的可能,和川普的气魄。所以如果在这个背景之下。如果他的,如果很快能够拿出来的话,那共和党人,现在的共和党人必须听川普的,他必须听川普的,他没有一条路。

今天的政客已经成为了玩偶跟工具,那川普以这样的模式展现出来,他能否对抗这个魔鬼统治的世界吗?要有他背后的理念。他只不过,他只不过在这个方向,从他自己的利益的角度,从他生命,与生俱来的性格、天性的角度,去抗争着这左派的势力。同时借助了美国社会尚存的根基,那州政府,州里面可以树立法律对不对,来对抗联邦政府,这是可以能做到的。这是美国国家的性质,美国国家立足之本。那好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