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人事将激烈变动?中共六中全会延期到11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1日讯】近日,中共决定将十九届六中全会,延期至11月召开。近20年来,中共只有两次将全国党代表大会推迟到11月。这次的延期是因为什么原因呢?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10月18日,中共政治局会议决定,将十九届六中全会延期至11月8日至11日。

中共自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以来,已经召开8次六中全会,时间通常在9、10月。为什么此次六中全会会延迟到11月呢?大纪元时报评论员王友群做了分析。

首先看到,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审议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这是什么意思呢?

回顾往年,1945年,中共六届七中全会,对毛泽东之前的一些中共领导人的问题进行了清算,确立了毛在中共历史上的领导地位。1981年,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则是对毛泽东当政时的问题进行了清算,确立了邓小平在中共党内的领导地位。

因此,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第三份历史决议,是要确立习近平在中共历史上的领导地位,无疑对习近平很重要。

王友群认为,六中全会的延迟涉及中共高层权斗。

近20年来,中共有两次将全国党代表大会推迟到11月。一次是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一次是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两次都涉及重大人事变动。

现在,习近平正在谋求在明年二十大“三连任”,而他面临的阻力来自他最大的政敌——江泽民、曾庆红,也就是“江、曾派系”。而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成为这场搏斗的重要节点。

16日,公安部长赵克志在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连续7次点名“孙力军政治团伙”,声称“要始终把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作为重中之重”。外界认为,“孙力军政治团伙”,其实也就是江、曾派系。

王友群认为,习近平一路整肃过来,都是在清理江、曾派系的人马,而11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至关重要,会前“孙力军团伙”的上层和中下层可能都有人落马。他预测,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可能是下一个,而原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可能是后备人选。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