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习拼连任 江派郭声琨弃卒保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点:孙力军惨了!江派“郭声琨”开始弃卒保车;习近平拼连任,一天换5省一把手;彭丽媛为何频露面?澳报告全面揭示中共新疆镇压幕后操作;香港5名中大学子遭重判;共军媒体盛赞“朝阳大妈”。

【澳智库新疆报告 指中共复制文革手段 提到秘密机构】

10月19日,“澳洲战略研究所”发表了一份最新报告,聚焦新疆,题目是“新疆镇压的结构”。这份报告的主要目的,是揭露中共新疆镇压政策的“政治架构”,而“政法委”首当其冲,是在新疆实施镇压的最核心机构,而且其职能相当膨胀,要比其它地区的“政法委”更有权力,而且是逐年扩大。

而中共的“政法委”,其实本身是毛泽东时期设立的东西,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就是中共当局的“刀把子”,一直到现在。

这份报告的分析,主要根据2014到2021年间,中共镇压新疆的运作情况,参照了几千份资料,包括从未披露过的政府和公安文件。报告发现,新疆有至少170处各地政府,440个顶级党官,都是新疆庞大镇压机器的“组件”。报告并提到,在新疆有一个叫“一体化联合作战平台”的东西,是由新疆政法委旗下的“反恐维稳指挥部”具体掌控,用来严密监视维吾尔人的一举一动,搜集他们的资料,中共官员们还可以在这个“一体化联合作战平台”上互相沟通,并且直接安排任务,平台上的追踪迫害案例,可以达到几百万个。而操控这个平台的“反恐维稳指挥部”,是2016年成立,在新疆是一个有中枢有分支的庞大系统,直接对新疆各地的“拘禁营”进行远程监控。

报告也发现,中共在新疆的镇压,跟毛泽东时代的政治运动形式非常相似。被当局迫害的对象,要被当众揭批、声讨,抑或是宣誓效忠,甚至要喊祝习近平万岁或身体健康的口号,就连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都出了自己的语录,新疆官员都要背诵。中共在新疆还动员新疆人之间互相检举,把中共不喜欢的那些人举报出来。

为了监视控制新疆人,中共还有5项关键政策,包括在各个新疆社区设置警务室、网格化管理、十户联防等等。这个“十户联防”的意思是,中共会把就近居住的家庭,每十户编为一组,称为“联防小组”,每一户发一部报警器,一户按响报警器,十户都能收到,然后必须是一起出来参与维安。而所谓“维安”,是针对中共口中的“新疆暴恐分子”,任何一户发现还必须报警,在具体跟暴恐分子作战时,每十户还有一个“十户长”负责指挥。为这个“十户联防”,中共还出台了一份《“十户联防”方案》手册,每个人都必须熟练背诵,如果没有背好,可能要被关集中营。当局还给每一户发了一根“大头棒”,还有一个“平安哨”,手册中有详细的“作战指南”,告诉住户在作战中,可以用棍棒打击暴恐分子的手腕、关节,让其无法站立或反抗,甚至直接可以拿大棒将其打死。这就是中共要求人民互相监督的做法。

【中共逼新疆人移风易俗 军报盛赞“朝阳大妈”】

其实,这种事情在中国内地也一样。中共《解放军报》旗下的一个微博账号10月17日发文呼吁,要中国老百姓参与反间谍的“人民战争”,文中大力称赞中共基层居委会里八卦十里八村各户人家家事的退休老太太,即所谓的“朝阳大妈”,也称赞了“捞铜渔民”,就是在南海尾随美国考察船只,然后把动向汇报给中共当局的普通渔民。《解放军报》的观点是,需要更多人充当“朝阳大妈”和“捞铜渔民”,去检举那些“间谍”,甚至那些所谓“不爱国”的人,都有被举报的危险。这是在中国内地,中共也喜欢这么干。

这是讲新疆咱们插了几句,继续说新疆。除了要人民检举,刚才我们提到的澳洲报告还指出,新疆各地的中共爪牙,为了凑齐上级抓人的“指标任务”,还会罗织罪名进行抓捕,一些维吾尔人,因为没有“固定居所”、没有“稳定收入”等原因,就被当局抓起拘留。并且中共以被压迫许久“的汉族人”为主要的管理者,截至今年9月,新疆已经没有任何一个县委的书记是维吾尔人。这也是中共在新疆种族政策的体现。当局会强迫新疆人改变衣装,改变家里具有民族特色的装饰,对新疆本地的宗教信仰,也是极力打压。中共官员还会给新疆的维吾尔人,指定汉族“亲戚”,以相互沟通,“同化”新疆人。

这份报告也追溯了中共在新疆镇压的历史。报告提到2009年的新疆乌鲁木齐暴动,还有其它一些新疆地区的冲突,被当局称作是恐怖主义、分离主义、极端主义,认为这些是威胁中共在新疆统治的“三股势力”。2014年4月,习近平巡视新疆后,对打压所谓暴恐分子撂下狠话,紧接着,第二个月新疆就开始了严打行动。随着2016年“陈全国”出任新疆党委书记,数以百万的新疆人被关进了大漠戈壁中建起的一座座水泥拘禁营,中共美其名曰“再教育营”,而相关各类打压迫害招式,则不计其数。

对中共了解哪怕一点点的人,都不会太怀疑这份报告所述的真实性,而且报告还是出自澳洲的权威智库,可是中共外交部在报告刊出的第一时间就发言反驳,宣称报告是什么“抹黑”。这套战狼辞令,已经没有任何效力,往往战狼否定什么,很多时候都会起“反证”的作用,越否定,说明内容就越真实。(新闻拍案惊奇

因为,中共不仅对新疆如此,在内地,对各种有神信仰啊,也都是极力打压,方式类似。

【新疆模式复制到香港 探讨中共向宗教“开战”】

10月18日,美国哈德逊研究所的信仰自由中心主任尼娜·谢伊(Nina Shea)举办了题为“中共向宗教开战”的专题讨论会,提到大陆基督徒的境地也是越来越恶化。中共强迫一些教会,用习近平语录来替代《十诫》,四川、贵州、陕西、河南、福建、北京等全国多个地区,从2020年7月到2021年6月,报告了至少一百多项打压基督教的事件。

在美国的一位法轮功学员代表“林晓旭”博士也出席了会议,他说,中共把在过去22年镇压法轮功的经验,也移植到打压其他信仰群体上,包括“洗脑”以强制放弃信仰,酷刑折磨,甚至把一些人投入到了活摘器官的手术室。这都是正在中共治下发生的可怕现实。

中共的这种整人经验的总结、交流,一直以来都存在,不同群体、不同地区,不同历史阶段的“整人经验”,都在互相移植。就比如在新疆搞的批斗、揭发、宣誓效忠、祝中共领导人长寿,这就是从文革那个年代直接搬过来的。

而且,我们刚刚提到的澳洲报告也披露了一件事,就是中共把大规模打压民众的“新疆模式”,也复制到了香港,比如香港的反恐部门,早已派人到新疆“深造”,学的就是“整人”、如何驾驭人民、监控人民的恶毒手段。

【《国安法》开始追溯过往 5香港中大学子被判重刑】

随着《国安法》进香港,当地的法律环境本身也在一直恶化。有香港法律专家对媒体说,港警开始依据《国安法》进行“追溯”,就是打压民主人士的时候,把《国安法》推出以前的一些行为,也纳入了检控考量,成为给民主活动人士定罪的依据。

10月19日,又有参与反送中运动的5名中文大学学生被判重刑,港共当局对他们的指控是“暴乱罪”,其中,21岁的符凯晴被判刑4年11个月,另外4名男生,被判了4年零9个月,都是将近5年的刑期,而他们都是在2019年11月的“中大保卫战”期间被逮捕的。当时,在中大二号桥的位置,中大学生以弓箭、汽油瓶、石块等阻挡防暴警察进入中大校园抓人。荒唐的是,所谓法官在宣判时,竟然说,这5人都没有证据说他们有实际参与暴力,或者是什么带头人,但是法庭不会只考虑个人行为,也会考虑整个群体的行为。意思是,这些人是在抵挡警察的学生人群里的,那他们到底是不是拿石块丢警察这是“莫须有”的,只要他们在那个人群里,就可以判罪了。

香港法治在《国安法》下不仅倒退,也已经出现了荒唐可笑的情况。

而且《国安法》进港后,好多港人选择背井离乡,这似乎成了共产党势力进入任何地区必须会上演的一幕。1949年时,有不少中国人跑去了台湾、香港、南洋、抑或是欧美,至今,各式人等坐飞机离开中国,但是好多人都没有再回去。

【中共重刑犯闯高压电越狱 人称曾是朝鲜特种兵】

共产国家朝鲜也一样,出逃朝鲜的人被称为“脱北者”,因为朝鲜惨淡的经济,严酷的社会环境,人命朝不保夕,不断有人以各种方式出逃朝鲜。但无奈的是,与朝鲜接壤的最大国家就是中国,可是跑到中国,中共的公安常常是配合朝鲜当局,把脱北者遣送回去。

我们常听说,脱北者被送回朝鲜,要被酷刑、强暴、劳改,甚至死刑,而一些场面真在我们眼前出现的时候,却不是这几个文字能够形容的。什么是对脱北者的“死刑”啊?我现在给大家一些概念。中共的边防警察,有人曾在跟朝鲜军人交接脱北者的时候看过这些场面,这我都亲耳听过,也有一些在中朝边境生活的人,比如吉林延边的居民,可能也都知道这样的事情,就是一些脱北者被交还给朝鲜后,无论是大人小孩,通通用铁丝穿过锁骨,串成一串,然后拉到树林子里枪毙。

可能正因如此,最近才促使吉林的一个朝鲜籍重刑犯,宁可翻越可能带高压电的铁丝网越狱,也不愿回到朝鲜。

从已经流传出的监控录像来看,10月18日,在吉林监狱服刑的朝鲜人朱贤健,攀上了监狱内的一座建筑屋顶,然后跑到了围墙边上,一跃而下。因为墙很高,落地之时,朱贤健一时爬不起来,但过了一小会儿就站了起来,拔腿就跑。而似乎他的踪迹也被监狱方发现,扔出疑似催泪瓦斯的东西,但已经没什么用了,人已经跑了。

这个朱贤健是2014年因为“偷越国境”和“抢劫”等罪名,被判了11年零3个月,而且还要被驱逐出境。他曾在2013年刚刚越境进入中国后,在中朝边境的图们市某地,入室盗窃,被发现后还持刀将受害者捅成重伤。此后接连作案,入室盗窃或抢劫,最终被抓。大陆公安发出的“悬赏通告”中说,朱贤健现年39岁,身高1米6,没有户口资料,逃跑时身穿监狱服装,并称此人极度危险,如果有人发现不要激怒他,同时也说,如果有人窝藏朱贤健,可能会被追究。

也有大陆知情人在网上说,朱贤健是朝鲜人,2023年就要出狱了,而一旦被遣返回朝鲜,定是死路一条,可能因此选择时机,提前越狱。也有人在大陆网站上提到说,朱贤健是朝鲜退伍的特种兵。

按说,朱贤健跑到中国,伤了中国的百姓,也不是什么好人,但是他一门心思出逃,却一脚迈进另一个共产党监狱,这也是够可悲的,就算翻出了监狱的大门,可进入的却是另一个布满监控摄像头的高科技监狱。在这个高科技监狱,你的言论、偏离中共限定范围的行动,都一样被死死盯着。除了各式技术监控手段,还有我们刚才说的“朝阳大妈”和“捞铜渔民”,以及大批网络五毛、水军,有的大学校园里可能还有所谓“学生信息员”。都是共产党国家,相同性质,不同情形。

而中共党体制本身,也是极为严密。党魁往往是邪教教主的性质,除了胡锦涛完全被前任架空之外,多数党魁,都能够得到中共的巨大权力,在位的时候在党内一言九鼎,都是这样。

【习拼连任 一天换下5省“一把手” 郭声琨放弃孙力军?】

10月18日,习近平当局刚定下六中全会的时间。19日,就公布了一轮人事变动,而且是一口气就换了5个省级政府的一把手,此外,还有辽宁和山西省委副书记。换了一把手的五个省及其新领导分别是:许勤任担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吴政隆是江苏省委书记、易炼红是江西省委书记、张庆伟做湖南省委书记、王君正是西藏自治区书记。而王君正现在吉林任职,2019年起,担任新疆政法委书记,这可是个肥差,也必须是中共内部的所谓“狠角色”才能做。如今,短短两年,王君正被直接调到西藏作一把手,看上去更像是在新疆“见习”了两年整人经验,然后调到西藏执行任务。他的到来,恐怕对藏区百姓并非好事。而且要知道,王君正参与迫害新疆人,在国际上也是出了名的,而且他目前因此已经是受西方制裁最多的中共官员。

中共政法系统,是整人的刀把子、刽子手、各种镇压政策的执行者,但同时呢,也正因如此,这个系统里也频频出现大奸大恶之人,他们也会反噬中共自身。孙力军等人就是一个例子。

继10月16日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公开强调要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之后,根据党媒最新揭示的消息,10月17日,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上说,要以“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戒,始终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向习近平看齐。听起来,又是一个肉麻的向总书记表忠心的官吏。但我们知道,孙力军被双开、傅政华落马之后,被认为跟他们同一派系的郭声琨,可是很迟了之后才表态的,被认为是敷衍了事,如今再次表态,而且是明确向习表忠心。郭声琨还说,要对孙力军案深挖彻查,动真碰硬,确保不留隐患。意思也是要肃清孙力军的势力。或许,这刚好呼应了前一天,习近平铁杆、公安部长赵克志所喊的,要孙力军团伙的人“抓住窗口期”,尽快自首。郭声琨肯定知道自己的背景不纯,在习当局举起铡刀之时,也跟着举起拳头,高喊起“打倒孙力军反革命集团”的口号,这不是他清白,而是在中共历次政治运动中,学会了所谓“明哲保身”。这也再次印证,江泽民集团势力,在内斗中式微。

【孙力军团伙三个谜团 彭丽媛频露面 马云去了西班牙】

大纪元专栏作者袁斌还在10月19日的一篇文章中分析说,“孙力军政治团伙”有三大未解之谜:第一,这个团伙谁是头目,是孙力军吗,还是另有“老领导”主持?主要成员又有谁呢?第二,这个团伙到底干了什么,他们的终极目的又是什么;第三,这个团伙是否有大后台呢?当然,这大后台也可以被认作是团伙的真正“头目”。当然,这位作者给出的判断,仍是江泽民、曾庆红。

打击政敌,是习近平争取20大连任必做的,这才能保证他的连任之路可以相对顺利。

而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最近露面也是越来越多。9月15日,彭丽媛与习近平出席了在西安举行的全国运动会开幕式;10月15日,彭丽媛再次亮相,是在北京,用远程视讯的方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表讲话。今年的3月22日,彭丽媛还曾与习近平在福建省泛舟。而2021年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彭丽媛露面相当少,不少媒体分析认为,这是给习近平的连任造势。

与此同时,此前受到当局整治的中国富商马云,有香港《东周刊》爆料说,他已经从香港坐飞机去了西班牙,是与多名富豪和科技人士乘坐私人飞机去度假的,地点据报是西班牙的伊维萨岛区域。他们在当地的一艘豪华游艇上玩乐,游艇是马云购买,斥资数亿美元购买。中文媒体圈在转载这则消息的时候,都意识到,一定是马云积极响应“共同富裕”,换来了一定程度的人身自由,或许当局对他的“边控”指令有所放松。根据本周出版的《2021福布斯中国慈善榜》,马云已经捐出了差不多32亿元人民币,这真是花钱买“平安”啊。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打开小铃铛:http://bit.ly/PAJQsub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