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国的肉鱼类产品盐含量最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在5个类和类产品的消费大国中,中国类产品盐含量最高。

食物中的盐含量非常重要,摄入过量的盐通常是导致高血压及其相关的心脏和肾脏疾病的主要原因。

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每天盐的最大摄入量为2000毫克,但2010年全球食盐的平均消费量比这一数值大约高出2倍。WHO设定的目标是到2025年全球盐的摄入量减少30%。

为了评估WHO设定的减盐目标的进展情况,来自中国各地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类和鱼类消费大国: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及南非的大约26,500种产品进行了盐含量的分析研究。

这项研究周一(18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BMJ)出版集团下属的学术网站“BMJ Open”上,根据该研究,中国的总体盐含量最高,为1050毫克/100克,其中肉类盐含量为1066mg/100g,鱼类产品为942mg/100g。其次是美国、南非、澳大利亚和英国(432毫克/100克)。

虽然被纳入研究中的5个国家都有减少盐摄入的策略,但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所有被选国家的肉类和鱼类产品的钠含量都非常高。

在中国和美国,每天食用100克肉类和鱼类产品所摄入的盐含量占WHO建议量每日最大摄入量的47%以上,南非为37%,澳大利亚为近35%,英国为27%。

该研究涵盖了来自主要连锁超市的新鲜、罐装和冷冻食品,报告显示,随着产品种类和品牌的不同,其盐含量有很大差异。

英国和美国在培根中的盐含量很高,但在肉类替代产品中表现良好。澳大利亚肉类产品的平均盐含量(580毫克/100克)比英国(590毫克/100克)低。中国烤鸡的盐含量(893毫克/100克)比英国(197毫克/100克)高4.5倍。

中国的冷鲜鱼的盐含量是美国的4.5倍,但中国的熏肉、冷冻肉、莎乐美肠、腌制肉、干肉和冻鱼的盐含量是5个国家中最低的。

“简单地替换或重新配制已经存在多年的高钠产品并不容易”,研究人员在他们的论文中写道,然而,鉴于不同国家的类似产品以及同一国家内不同品牌产品之间钠含量存在的巨大差异,减少盐的摄入量仍有很大空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