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國的肉魚類產品鹽含量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根據一項新的研究,在5個類和類產品的消費大國中,中國類產品鹽含量最高。

食物中的鹽含量非常重要,攝入過量的鹽通常是導致高血壓及其相關的心臟和腎臟疾病的主要原因。

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天鹽的最大攝入量為2000毫克,但2010年全球食鹽的平均消費量比這一數值大約高出2倍。WHO設定的目標是到2025年全球鹽的攝入量減少30%。

為了評估WHO設定的減鹽目標的進展情況,來自中國各地大學的研究人員對類和魚類消費大國:中國、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及南非的大約26,500種產品進行了鹽含量的分析研究。

這項研究週一(18日)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BMJ)出版集團下屬的學術網站「BMJ Open」上,根據該研究,中國的總體鹽含量最高,為1050毫克/100克,其中肉類鹽含量為1066mg/100g,魚類產品為942mg/100g。其次是美國、南非、澳大利亞和英國(432毫克/100克)。

雖然被納入研究中的5個國家都有減少鹽攝入的策略,但北京大學醫學部喬治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表示,所有被選國家的肉類和魚類產品的鈉含量都非常高。

在中國和美國,每天食用100克肉類和魚類產品所攝入的鹽含量佔WHO建議量每日最大攝入量的47%以上,南非為37%,澳大利亞為近35%,英國為27%。

該研究涵蓋了來自主要連鎖超市的新鮮、罐裝和冷凍食品,報告顯示,隨著產品種類和品牌的不同,其鹽含量有很大差異。

英國和美國在培根中的鹽含量很高,但在肉類替代產品中表現良好。澳大利亞肉類產品的平均鹽含量(580毫克/100克)比英國(590毫克/100克)低。中國烤雞的鹽含量(893毫克/100克)比英國(197毫克/100克)高4.5倍。

中國的冷鮮魚的鹽含量是美國的4.5倍,但中國的燻肉、冷凍肉、莎樂美腸、醃製肉、干肉和凍魚的鹽含量是5個國家中最低的。

「簡單地替換或重新配製已經存在多年的高鈉產品並不容易」,研究人員在他們的論文中寫道,然而,鑑於不同國家的類似產品以及同一國家內不同品牌產品之間鈉含量存在的巨大差異,減少鹽的攝入量仍有很大空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