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生为了来还债 不多给也不少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0日讯】这个故事是我的姨妈讲给我的。姨妈和姨丈老俩口生活无依靠,就从集市上买了两头母猪来喂养,生下了猪崽就到集市上卖掉换点零用钱。

就这样几年过去了,有一天,姨妈做了个梦,梦到了两个人对她说:“我们快走了,我们欠你的还完,我们就走。”姨妈醒后还纳闷,没谁欠我的呀,还什么还?

不久,两头母猪又生下两窝猪崽。几天后,姨妈又梦见那两个人对她说:“我们要走啦,欠你的还完了,那我们就走了。”

姨妈说:“走就走吧。”

第二天,这两头猪就像有病一样不吃不喝了,晚上就都死了。姨妈这才明白,这两头猪前生欠她的,今生托生成猪来还账的。她想:你们还完了,我也要把你们卖了换两分钱。

姨妈与老伴剥了猪皮,把猪肉装在三轮车上到乡镇去卖。她不敢在城里卖,怕被畜牧局的人查住。谁知在乡镇上也被查住了,工作人员告诉她:“这病猪肉别卖了,看您这么大年纪不罚您钱啦,拉回家埋了吧。”

她与老伴就把猪又拉回来埋了,自语说:“你看看,帐还完了,想再多要点都要不到一分钱了。”

2004年春,重庆市綦江县赶水镇一位姓杨的、约40岁左右的农民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自己家的一个真实故事:

在共产党来之前,他的祖父养了一头,一天深夜,牛“哞哞”直叫,祖父以为是有强盗来了。这时,曾祖父却在似睡非睡中自言自语似地说了一句:“还债的来了。”

第二天早晨,他们家的就生下来了一头小牛犊。就在这时,传来了离他们家不远的,一个欠他们家钱的人刚刚去世的消息。他的祖父、曾祖父想到这下债是收不了了。

不久,这头牛犊也长成了大牛,给他们家犁了很多田。有一天,这头牛像失了控似地又蹦又跳,竟然不小心摔下了悬崖,摔死了。祖父就只好将牛卖了,牛皮、肉、骨头、内脏都卖了钱。当他们把前前后后卖的钱加起来时,忽然发现卖牛换来的钱正好和那位死去的人欠他们家的钱一样多,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这时他们才想起了曾祖父以前说的那句话“还债的来了”。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