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习要华尔街改游戏规则 点名江泽民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点:华尔街的中国“老大”换了!习近平说领导人“有序更替”,八常委都在场;玩死中国经济?习誓言征房产税;中共秘测高超音导弹,打偏32公里;采冬奥火种遇抗议,奥委会:中国人权不关我事。

【冬奥采火种遇“抗议” 奥委会:中国人权不关我事】

2022年2月4日到20日,是原定举行北京冬奥会的日期。跟夏季奥运会一样,冬季奥运会也要在希腊雅典的“奥林匹亚遗址”点燃火种,然后再传递到奥运的主办城市,而北京冬奥会的火种采集,正在进行中。

17日彩排的时候,已经有抗议者出现在奥林匹亚遗址现场。他们一人手举象征西藏的雪山狮子旗,另一人打出了“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黑色旗帜,向中共政权表达抗议。在现场的希腊警察很快冲了过去,将两人抓捕。他们分别是一名18岁的藏族学生,还有一位22岁的香港年轻人,因为中共的渗透和打压,这名香港年轻人早已离开香港。

正式的火种采集仪式在10月18日进行,19日,在希腊的雅典体育场(Panathenaic Stadium),圣火要被移交给北京的冬奥组委会。预计届时会出现更多的抗议者。而因为中共普遍的人权侵害,外界一直有声音要剥夺中共主办2022冬奥的权利。例如美国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等多位国会议员,就曾提出过这样的呼吁。

2008年北京主办夏季奥运会的时候,当年传递“奥运圣火”的活动,就在各国遭遇了接力式的抗议。

例如2008年7月初,在法国巴黎,当时有一条28公里长的火炬传递路线,沿途遭遇了几千人 的抗议和抵制,法国警察为此出动了3000人维持秩序,但是火炬传递途中还是出现多次阻拦,甚至一度熄灭。途中更有一位参与传递的法国运动员,将圣火火炬交给抗议者还加入了他们。巴黎全市也以不同方式在当天举行抗议,包括法国《自由报》的报纸头版,登了一幅用手铐组成的“奥运五环”标志,时任巴黎市长德兰诺,则是下令在市政厅大楼前面挂出了“巴黎在全世界支持人权”的条幅。此外,在巴黎的前一站,英国伦敦,当年也同样爆发重大抗议活动,警方抓了35名情绪激动的抗议者。这些抗议活动,都非常令中共丢颜面,他们嚷嚷这些抗议干扰了奥运火炬传递的所谓“和谐之旅”。

然而,时隔13年,如今冬奥会又要在北京举办,可笑的是,中共同样是全世界抗议的对象,而且是更加令世人愤怒。国际奥委会也完全不理会世人的抗议声,其澳大利亚籍的副主席约翰·科茨(John Coates),还在10月13日的新闻会上说,国际奥委会不会就人权问题向北京施压,理由是“不属于奥委会职责范围”,说奥委会只能在自己委员会和相关赛事的“内部”确保不要发生人权侵害。这话听起来非常可气,而且前后矛盾!因为科茨同时还强调,国际奥委会“非常重视人权”,结果变成了只在“奥委会内部”进行重视。

当场就有记者反问科茨,说阿富汗塔利班侵犯人权,奥委会可是表达过立场,还在今年营救了上百名阿富汗的“奥运”成员获得撤离阿富汗的人道签证,对此你怎么解释?科茨说,这是奥委会职责范围内,而中国的人道主义情况,不在奥委会职责内。并且还放出豪言说:历史上杯葛奥运的作法都没成功过,任何国家抵制2022北京奥运都没有意义。这名奥委会副主席,话里话外俨然成了一名中共战狼,只不过长的是“白皮肤”。

澳洲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对自由亚洲直言说,科茨的讲话很垃圾、很苍白无力,说明国际奥委会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一样,遭到中共金钱腐蚀。而中共办奥运,目的是把它当成政治工具,为其独裁专制涂脂抹粉。

【大陆台商连年减少 对大陆投资分成三个阶段】

中共近年来常常登上世界媒体的头版,原因不是它的“丰功伟业”,而是因为它狂暴镇压人权、欺凌周边人民的行径。最近有民间组织注意到,就连在大陆经商的台湾人,连年来都纷纷携款“出逃”,数量锐减。

民间团体“经济民主连合”在近期举办的“台商西进30年”专题讨论会上提到,台商及其资金大量“出逃”,目前在大陆的投资额减掉大半。

根据《大纪元时报》的消息,台湾中研院研究员林宗弘在会上说,台商到对岸投资可分成三个时期。第一阶段,是1992到2007年,被称为“镀金时期”,台湾投资不断上升,其中,2002年,台湾外流资本中已经有60%去了中国;第二阶段,他称为“巨浪时代”,是2008年到2014年之间;第三阶段,称作“退潮时代”,明显是从2015年开始的。而林宗弘说,实际上,退潮从2012年已经出现,也就是习近平上台前后,而从2012年到今年,台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已经从2012年的61.2%,降到了33.33%,台商投资几乎是跑掉一半。其中,部分资金是向南洋国家转移,还有一些资金转投到了美国。

从企业数量看,2007年,在两岸三地排名前1000位的具有规模的台湾企业,在大陆有356家,2017年锐减到124家,到了2020年,只剩下108家了,这还只是统计的大型台企,规模较小的还没算在内。这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台商到大陆投资的税收优惠等政策,在2007年以后逐渐丧失,同时中共打造其“红色供应链”,台商受到排挤。此外,在大陆的台商,也不断遭遇中共式的打压或巧取豪夺,也台湾企业家“维权”的事件时有发生。这应该都是促成台商及其资金大举“出逃”中国的因素。而还有一些还没撤离的台商,资金还留在中国,会上专家警告,他们可能面临“杀鸡取卵”。

特别是,习近平目前正在搞“共同富裕”,今后台商们如果不挤出点油水参与一下,恐怕要尝尝中共所谓“社会主义铁拳”的滋味。这一点我们一会儿再具体说。

【中共外资“净外流” 台商大举投资对岸 或不利台青年】

实际上,与会专家指出,全球资金正在撤出中国,目前是一个趋势,中共的外商投资数据水分很大,因为不少所谓“外商”,都是大陆人到香港成立公司,拿着大陆的钱到香港,再投回大陆,这就变成“外商”了,叫“体制内循环”,而刨去这一部分,中国的外资目前是“净外流”的状态。

而参加“经济民主连合”会议的学者也提出一种情况,就是前二十多年的台商对大陆投资热,正好跟台湾本地工厂倒闭、工人失业、青年人薪水停滞等问题,存在“线性关系”,认为台商大笔对外投资,特别是对大陆的投资,是前些年造成台湾一些社会问题的重要原因。

而中共最近在台海的嚣张跋扈,也成为两岸经济互动的潜在变数,国际担心中共会在台海引爆一场新的战争。

【美加军舰过台海 学界称中共侵台代价大】

10月14日和15日,一艘美国勃克级导弹驱逐舰和一艘加拿大巡防舰一起驶过台湾海峡,以此展示抵制中共武力谋台之意。中共军方很快也有反应,嚷嚷这是什么威胁地区和平与稳定。(新闻拍案惊奇

目前,中共似乎越来越接近完成全面入侵台湾的准备工作,可是,也有不少国际专家学者,对于中共军事入侵台湾,持保守态度,因为无论如何,中共都要承担不同方式的严重后果。美国华盛顿特区的一家国防智库研究人员上周在《商业内幕》发文说,中共攻打台湾,就算得逞了,他们的军舰战机等武器装备、人员,也会承受相当大的损失,其军事能力甚至要十年时间才能恢复到侵略台湾之前的程度,相反,会令美国的军力“比较优势”,进一步加强。

也有不少人指出,中共军队长期不打仗,这是个硬伤。甚至中共的空军,自从1958年以来就没有过任何一次大规模作战的行动。目前,更多的分析是聚焦在,中共即便接下去几年内要入侵台湾,但是其要付出沉重代价。

中共对此应该是有一点点自知之明的,所以仍在继续加强战备。

【中共秘密测试高超音速武器 偏离靶子32公里】

英国《金融时报》在10月16日晚间引述5位匿名知情人的消息曝光,中共军方在今年8月曾发射一枚搭载“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火箭,而后相关的“高超音速飞行器”环绕地球一周,并在最后冲向预先设置好的目标,只是最后并没有命中目标,偏了32公里。不过《金融时报》说,中共的这种武器,可以使其突破现有的防空系统,北美防空司令部也在今年8月说过,中共的高超音速武器构成挑战,而且这种武器具备携带“核弹头”的能力。而“路透社”的报导则说,高超音速武器很难防,因为它是音速的至少5倍,一小时能飞六千多公里,而且是在近地轨道,令现有的防空武器,比较难以施展。但从中共8月份的测试结果来看,中共的高超音速武器还未成形,而且准星差太远,偏离目标32公里。

在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对此表示,中共不在世界上任何限制导弹发展的条约之内,而美国因为跟莫斯科的导弹协议束手束脚,他希望美国也摆脱相关的军备限制条约,以对抗中共。章家敦应该是期待美国在相关方面更加领先,因为仅就高超音速武器而言,美国早已在2020年3月,就试射成功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而俄罗斯在2019年,已经号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令高超音速武器进入服役状态的国家。

中共也曾在2019年展示过高超音速导弹DF-17,但是本次《金融时报》所报导的,令美方比较意外,因为其展示的效能,比此前估计的要强一些。这说明中共继续加紧军力部署,对西方国家来说,是一个警讯。

但是无论是要加强军备,还是要对外宣传,扩张影响力,首先得有钱,可是中国经济状况低迷,中共现在是巧立名目,变着法填钱袋子。

【习撰文论“共同富裕” 提30年目标 正式喊增加房产税

10月15日,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刊登文章,再次推动共同富裕,题目就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说要反对资本无序扩张,对敏感领域准入列出负面清单,反对垄断,而且当中还提出了“共同富裕”的目标。包括,到2025年时,让中国居民收入水平进一步提升,到2035年,实现所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意思是不是普通老百姓也能拿着中共大佬们的医疗卡去301医院看病呢,还是也可以享受到中南海或北京各个机关食堂的食物特供呢,这个习近平没有说,而后,到2050年,习近平喊出,要“基本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一听就是一个类似“共产主义”的东西。《美国之音》在相关报导中评价说,这是习近平第一次对“共同富裕”这个战略目标进行完整论述,最早是1950年代毛泽东提出来的,后来邓小平在1980年代给稍稍改了一下说辞,说是“让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

结果现在大家看到了,这部分人是先富起来了,就是那成百上千的中共红色权贵,还有跟他们有裙带关系的不同层级的富商或官吏,其他人分到的红利,只不过是零头,更多的中国草根和普通人,还是要算计着过日子,还有中西部成片的贫困地区,穷得叮当响。贫富差距极大。

但是习近平喊的所谓“共同富裕”能有几分可信度呢?在纽约的独立研究机构“中国褐皮书”总裁利兰德·米勒(Leland Miller)在最近一场学术会议上说,中国官方在必要的经济改革上,总是“说的多,做的少”。

特别是,习近平在提出要“共同富裕”的同时,明确强调要加税,这看上去与他的倡议背道而驰,而这项加税正是中国人长期关注的“房地产税”,习近平说什么,要积极稳妥实行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做好所谓试点工作,而且还要扩大“消费税”的征收范围。如今中国房市热度下滑,经济运作问题连连,中共钱袋子不似往日饱满。加税正是中共的解决之道,正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要共同富裕,你们不出钱,怎么实现所谓“共同富裕”呢,这篇文章无意中似乎道出了当局“共同富裕”的真相。

【中国空置房屋可容纳3亿4000万人 习反对“躺平”】

而很多经济观察人士也提出警告,中共搞房地产税,会带来很大负面影响,比如很多人买房意愿会降低,“二手房”也会出现抛售潮,房市会因此进一步降温,而根据美国媒体在10月15日的报导,中国有等待销售的空房,大约3000万间,能容纳8000万人,还有大约一亿套房产,是有人买,但没人住,这些房子能容纳2亿6000万人,合起来,中国现在的空置房产就可以容纳3亿4000万人居住,而房地产税一旦出现,恐怕会造成更多的房屋空置,道理很简单,买不起房的穷人还是占多数。

而当前,中共对房地产早已开征不同名目的税费,包括土地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等,五花八门,房价中相当一部分,实际上是缴纳给政府的税费。在这样的基础上,中共要继续加税,难怪现在中国社会流行“内卷”“躺平”。但是习近平在同一篇文章中还专门提到这两个词,说要避免人“内卷”和“躺平”,可是真要“避免”,可不是简单一句话就能办到的。

【“老大”换了!习要华尔街改“游戏规则”】

同时,习近平还面对政敌在金融经济领域的抵制。也因此,他在今年明显加强了对相关领域的整肃。包括打击有江派背景的企业、经济活动人士、富商等,最近又派出巡视组,巡查具有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四大家族势力背景的25家中国顶级金融机构,规模空前。

在纽约的中国投资策略顾问Mike Sun提到说,习近平也在告诉华尔街,现在游戏规则变了。简而言之,华尔街不少巨头跟中共既往的江派金融体系往来似乎很密切,而现在,习近平正在收回财权,华尔街要想在中国再捞钱,可能要找这个新的“老大”才好使。

【中共大外宣媒体称610成“反腐高地” 直接点名江泽民

与此同时,江派人物最近也是常常出事,除了金融系统的,还有就是公检法系统,这里也是习近平保自身政治安全乃至人身安全的重要领域。而近期在公检法出事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曾在镇压法轮功的专门机构“610办公室”任过职,这个机构的最大特点就是,权力特别大,成了中共执政体系里的“独立王国”,这也是前任党魁江泽民为镇压法轮功,特意成立的一个跨部门执行镇压任务的专门机构,几乎拥有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力,很多事是独立运作,自作决断,别的部门不能干涉,习近平上台后,610办公室降级,可是依旧保留,但是里面的那些不同时期负责人,却成了江曾派系里面的一头头独狼,手里掌握了很大实权,610办公室也为他们这么做,提供了方便。最近落马或被双开的傅政华、孙力军,还有最新被江苏无锡市检察院起诉的彭波,都曾是610办公室的主任或副主任。此前还有周本顺、李东生、张越等人,都在610办公室担任过大领导。这里简直成了江派“狼圈”。

就连海外多维网站也在10月15日发文,题为《傅政华彭波均任职 610办公室缘何成贪腐高发地》,内容提到,公安系统本身就缺乏外部监督,容易成为法外之地,而其中的610办公室更为不透明,成为“反腐高地”并不值得意外。党媒直接点名“610办公室”,并且狠批,这也是不常见的现象,值得关注。而党媒这篇文章最令人瞩目的是,直接点名了江泽民,说1999年6月7日,江泽民召开政治局特别会议,成立610办公室,而这个办公室的权力运作十分特殊,文章说,从朱镕基、温家宝到现在的李克强,都没有在这个办公室的正副主任任免令上签字,显示这个办公室主任的任命,应该是另有其人,这也说明了“610办公室”的不透明性到了什么程度。

如今,党媒直接针对“610办公室”,并且点名江泽民,这似乎是江派的又一个警讯,随着中共党内斗争在20大前的深入,党内江派的终极老虎,正若隐若现。但是无论内斗中哪一方得势,只要中共继续执政,中国社会面临的根本问题就无法除去。

【习人大会忽然喊:国家领导层依法“有序更替”】

习近平还在10月14日一场有王岐山和七常委共同出席的人大工作会上提出,评价一个国家政治制度是不是民主、有效,要看国家领导层能否依法“有序更替”。这就很讽刺,中共执政下,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也更不可能有所谓的依法“有序更替”,至少,前任领导人,要考虑自己卸任后的安全,这就决定,不可能随意让下一个人接班,上来一个政敌,按照中共的内斗惯例,那可能是很要命的。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 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 t.me/xwpajq_us ,节目信箱是 [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打开小铃铛:http://bit.ly/PAJQsub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