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报复 爱立信计划削减中国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讯】瑞典爱立信周二(10月19日)宣布,公司计划减少在中国的业务。瑞典禁止中国华为在该国销售5G设备,使爱立信遭到中方报复,导致该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大幅下降。不过,该公司在美国等地所获得的5G合同抵销了在中国的损失。

该消息发布之际,爱立信报告称,由于公司在全球大部分地区的5G设备销售强劲,第三季度核心收益好于预期,抵消了中国大陆市场份额的损失以及全球供应链问题的打击。

瑞典在2020年加入美、英、澳行列,禁止该国5G网络使用华为公司和中兴通讯所提供的设备。

这些中国公司的设备被指会给外国带来潜在的安全威胁。美国指责华为帮助北京从事间谍活动,同时也力求说服盟友国家,在本国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中,将华为等排除在外。华为则一再否认其带来国家安全隐患。

在瑞典禁止华为后,爱立信在中国最新几轮电信招标中失去了大部分份额。

据路透社报导,爱立信首席财务官卡尔‧梅兰德(Carl Melland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爱立信在中国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已从10%~11%下降到3%左右,抵消了爱立信在华为在多个国家撤出后所带来的额外收益。

梅兰德说,收入下降从第二季度开始,直到明年同期都将显示为同比亏损。

仅在第三季度,该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就下降了36亿瑞典克朗(4.1814亿美元),该公司目前正计划减少其在中国的销售和交付机构。

不过,爱立信也表示,全球供应链问题也已经开始产生影响。

首席执行官伯杰‧埃克霍尔姆(Börje Ekhol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第三季度末,我们经历了供应链问题对销售的一些影响,此类问题将继续构成风险。”

梅兰德表示,由于供应商的芯片短缺,加上物流问题,该公司无法向客户交付某些硬件,也导致收入下降。

该公司股价小幅下跌。

爱立信从美国三大电信公司Verizon、AT&T和T-Mobile获得5G合同,帮助该公司抵销在中国的损失。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