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骚操作让百姓替“恒大们”还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8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2021年10月15号,中共央行官员说,“恒大集团总负债中,金融负债不到三分之一,债权人也比较分散,单个金融机构风险敞口不大,总体上看,其风险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很多人对央行这句话的解读,是央行不愿意出钱救恒大。

要我说,这说的都不是人话,我用人话给大家翻译一下:恒大债务当中,欠银行的不算多,而且还是25家银行分摊,摊到每家银行的就不多了,恒大还不上也不会导致银行破产,所以央行不管;潜台词是恒大欠承包商、农民工、买房人的钱才是大头,买了恒大房的百姓能不能收到房,这与央行无关,如果他们敢上访,那就归公安管了,跟央行没关系。就是这么无赖,就是这么无耻。

可是话又说回来,中国可不只有一个恒大呀,大家看一下,中国房地产企业欠债前五名,第一名当然是恒大了,欠债1.95万亿;第二名碧桂园,欠债1.76万亿;第三名万科,1.52万亿;第四名绿地,1.2万亿;第五名保利,9300亿。这些房企借了大笔债给中共地方政府贡献了大笔的土地转让费,如果他们暴雷,别说中国的金融系统,全世界的金融系统都要震动一下。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些房地产企业不光借中国银行的钱,美国、瑞士、日本等西方国家的财团都把钱借给这些房地产企业了,这些财团甚至包括了很多国家的养老基金,发不出养老金这就不光是金融危机了,都要社会危机了,为什么连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都开始过问恒大的债务危机了的原因。

就在央行官员发表声明的同一天,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把保利、绿城等房地产企业副总裁一级以上的人物找到北京开会,询问他们房地产企业怎么办呢?这些老总当即就哭了,跪求中共开放炒房,这当然是我形象的描述了,原文说的是,“希冀调控政策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适当松绑,包括稳定市场预期、支持刚需购房及调整土地价格等”。

这些房地产企业也很无奈呀,恒大、碧桂园等等公司原本是准备降价卖房,回笼资金还债,可是共产党不允许,那么怎么办呢?中共只能开放炒房了。中共的措施很多,但是最重要的一条是开放贷款,让中国人贷更多的款才能高价买更多的房。

实际上中共也是这么做的,10月15号,路透社消息说,中共金融监管机构9月底要求银行在最后一个季度加快批准抵押贷款,也就是开闸放水鼓励炒房,用中国人的巨额负债替房地产企业还钱。

这个事情就微妙了,中共地方政府炒地皮和银行高利息造成了恒大等房地产企业巨额债务,外国财团和本国银行施压中共救助房地产市场的,这个时候,中共不光不反思自己的错误,反而是继续吹大房地产泡沫让百姓替房企还债。

中共这一波的房地产泡沫会让很多媒体人分析的中国房地产崩溃或者经济崩溃说法不成立,不过依靠工作生存的中国人的负债增加,生活会更加艰难,躺平的中国人会越来越多了。

谢谢收看。

相关文章
评论